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房地通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刘吉墩书画作国礼 带路行人文通民心
 
TNN台灣地方新聞/蘇炳郎/更新日期: 2019-12-12 14:31:14
圖片來源:I.A.E.国际学士院世界观察员 张百庆 提供
 

刘吉墩书画作国礼 带路行人文通民心
作者:I.A.E.国际学士院世界观察员 张百庆
中红网北京2019年12月3日电【张百庆】为弘扬习近平主席倡议的“一带一路”人文精神,领略“一带一路”中华书画艺术风采,受外交部推荐、多国驻华大使邀请中国部分优秀书画艺术家代表开展国际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中国书画艺术家代表刘吉墩大师的书画作品成为中外交流合作的国礼,多国官方收藏。
受邀中国书画艺术家代表具有深厚艺术底蕴、有一定的影响力,其代表作凸显中华特色艺术元素。
受邀开展国际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书画艺术家代表们,于2019年11月28日走进北京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进行“一带一路”中华书画艺术国际人文交流系列活动。阿尔巴尼亚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阁下热情迎接刘吉墩大师等中国书画艺术家代表,与刘吉墩大师亲切握手,进行交流,赞赏中华书画艺术的历史文化和传统特点,给予刘吉墩当场签署附有作品图样的《收藏证书》,并同刘吉墩大师共同举持起这幅中国水墨画《六顺图》,熠熠生辉的生动画面上的图注“眼似珍珠鳞似金,时时动浪出还沉,河中得上龙门去,不叹江河岁月深。”韵味深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阁下左手同刘吉墩大师举持《六顺图》,兴奋地同时举起竖着大拇指的右手笑对大家,这人文交流的重要情景被摄录下来,载入中外民心相通的史册。刘吉墩大师接受传媒专访。
“弘丝路精神 展艺术风采。”阿尔巴尼亚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阁下向中国艺术家代表签署的“收藏证书”之一称:“尊敬的刘吉墩先生:您的作品《六顺图》在阿尔巴尼亚共和国国庆日期间被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华使馆外交官收藏。对于您为中阿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特颁发此证,以示感谢。”
塞利姆•贝洛尔塔亚阁下并向刘吉墩大师发出请柬表示,值阿尔巴尼亚独立107周年及阿尔巴尼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70周年,诚邀刘吉墩大师出席2019年11月28日晚在北京嘉里大酒店四层九龙厅举办的招待会。在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举行的招待会上,特向多国驻华使节和北京各界人士展出刘吉墩大师参展的作品为四尺斗方(68×68cm)画作《紫气东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今年春节首存)和《 鲤跃龙门》,以及诸位中国书画艺术家代表的选展作品。中外人士被这些书画深情吸引,瞩目欣赏,参观交流,流连忘返。招待会上展现多件独具特色的优秀代表作品绽放中华传统书画艺术历史文化风采,庆祝阿尔巴尼亚国庆暨与我国建交70周年,多国驻华使节一同参观并给予赞赏。塞利姆•贝洛尔塔亚大使同多国驻京使节与中国部分艺术家代表在其作品前合照纪念。
据悉,与此同时,国际同心会荣誉顾问、首席书画艺术家代表、I.A.E.国际学士院中华书画审议院创院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刘吉墩大师还入选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元首峰会暨中吉文化交流国礼工程文化交流公益活动。多家传媒全面深度报道刘吉墩大师的主要作品及艺术风格,面向世界宣介展现。
其中之一,吉尔吉斯共和国副总理奥穆尔别克娃•阿尔滕纳依和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组委会共同为刘吉墩签发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国礼收藏荣誉证书,分别以汉文、俄文显示:“刘吉墩阁下:经“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组委会中吉双方严格审核,您为中吉文化交流国礼工程创作的书画作品国画《九鲤祥和》,已通过审定,并经外交渠道,正式赠送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理府,成为中吉两国文化交流国礼。感谢您为推动中吉两国文化交流,实现两国合作共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刘吉墩大师受邀出席国际人文交流系列活动期间,特别注重开展与中外各界的学习交流活动。
习近平同志于2003年3月16日为中红网题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11月27日上午,怀着由衷的虔诚和崇敬,刘吉墩大师到中红网总部拜会总编辑、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原石家庄记者站站长江山老师,进行请教和学习交流,和江山老师同持国礼画作《九鲤祥和》合照纪念。江山老师欣慰赞赏刘吉墩大师的特意书作“室静蘭香”,手指“蘭”字情然脱口念道:“吕玉兰”!毛泽东主席赞扬的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和学习榜样、原中共中央委员、原河北省委书记吕玉兰大姐是江山老师的夫人。江山老师欣然和刘吉墩大师举持这幅书作合照志念。习近平同志原在河北省正定县委任书记时同时任县委副书记吕玉兰同志是交心交流、讨论工作、“并肩战斗”、互相尊重、“结下了深厚的同志姐弟情谊”的工作好友。江山老师看到刘吉墩大师着意创作的斗方“平安”、“富平”创意组合“福”字,还有这大红底斗方“福”字四角的“習圆華梦”,当得知此作品今年春节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向世界推送并存于办公室时,欣喜赞许,即给刘吉墩大师赠送《中红博览》第九期《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网络征集评选活动文集》并题词“请刘吉墩老师雅正”致意,同刘吉墩大师存照志庆。
11月27日中午,刘吉墩大师特意到全国政协文史馆参访学习,同全国政协文史馆安保部负责人蔡传强同志等进行学习交流,在展馆大厅的习近平发表政协讲话巨幅相片前,展示代表作之一“习圆华梦”,以志纪念。
11月27日下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党建》杂志社社长慈爱民同志接刘吉墩大师在办公室进行学习交流,鼓励刘吉墩大师创新毛泽东诗句、习近平词句的书作,并在赠送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建》杂志2019增刊《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扉页上习近平语录下题书“请刘吉墩先生收藏”,同刘吉墩大师存照志庆。
11月28日下午,全国人大原常委、中国社会科学院前副院长兼党组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李慎明研究员接见刘吉墩,并合照纪念,向他题赠《世界社会主义研究》2019年•特刊1。
刘吉墩大师受邀在北京出席国际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中,特别注重研究学习,谦逊请教,广泛交流,友谊合作。他同参展的著名书法大师杨忠玉和书画家张显、顾立英,画家吴菲、杨庆甫、高维新、汪学佩及中国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程章志等人士,展开学习交流活动,商讨践行一带一路人文精神合作前行的新作为。
带路行人文通民心,刘吉墩书画作国礼。刘吉墩大师正同中国书画艺术家们同心携手,弘扬一带一路人文精神,向世界传播中华书画文化精粹。
附图:
1、国际同心会荣誉顾问、首席书画艺术家代表,I.A.E.国际学士院中华书画审议院创院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刘吉墩大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联合国旗、国际同心会旗、I.A.E.国际学士院旗前捧持新获荣誉证书存照志庆。 张百庆 摄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雲林縣府、縣議會、刑警大隊與家扶中心... TNN
代謝在變 健康不變 提升縣民健康識... TNN
查看小菊花一目瞭然 電子直肛鏡助醫師... TNN
張麗善:推動農業智慧化 數位農業行動... TNN
虎尾、麥寮補選將屆 雲林警重兵嚴防賄...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嘉義縣政府「廉政固本、服務到... TNN
梅山鄉公所辦理「圖利與便民」... TNN
「圖利與便民」梅山鄉公所辦理... TNN
梅山鄉公所辦理「107年春安... TNN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市長拜訪「在家做16歲」家庭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嘉義市企業經理協進會
嘉義企經會自1995年創會至今屆滿21年,能接近優秀願承擔的夥伴及遇見領袖風範之...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7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