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久大洋傘秉冠有限公司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村里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臺灣跨領域藝術會館成立,結合各領域之藝術家,展現出桃園的藝術蓬勃,促進國際交流,藉以傳承文化真髓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7-05-31 22:01:12
圖片來源:活動當日現場攝影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市報導〕位於桃園市龍潭區臺灣跨領域藝術協會所屬「臺灣跨領域藝術會館」於106年5月26日下午14:00假桃園市龍潭區高原路372巷9號該會館現址舉行開幕儀式,開幕當天來了很多各領域的藝術家,也有慕名而來的,主辦單位別準備了龍潭客家名點招待與會來賓。

開幕前由霓裳箏樂團古箏演奏耳熟能詳的曲目,充塞整個會場,為會場熱身,儀式開始,由該協會陳惠君秘書長擔任主持,並介紹與會貴賓和藝術家,邱垂貞前立委特別遠道而來獻上口琴演奏,演奏曲目有貝多芬第九交響曲第五樂章-快樂頌、梁祝、雨夜花等,可以說是由西方到中國古典到現代,令在場來賓讚嘆不已。

當日蒞的貴賓有邱垂貞前立委、立法委員鄭寶清(特派蘇杉郎秘書前來致賀)、立法委員呂玉玲、桃園市議員徐玉樹、桃園市議員張肇良、龍潭區三和里謝金棋里長、龍潭區高原里黃玉琴里長、陳逢顯毫芒雕刻大師、黃哲夫國畫大師、李詩鍾大師、林奎一理事長、國盛李國銘董事長、宜誠建設謝智淵副總……等等衆貴賓,均應邀致詞,祝福大會圓滿成功。

臺灣跨領域藝術協會蕭巨杰理事長表示: 自古以來中國文人具有琴、棋、書、畫、射、藝…等等能力集於一身,早已具有跨類別藝術的條件,反觀當代藝術家創作素材與形式的單一化,也一直讓文人相親,思想存在藝壇中,藝術家們是否在面對未來異變環境的挑戰中,可以處之泰然;從自我觀點來看,誰能在藝術洪流中屹立不搖,是當代藝術家所應面對的議題;從時代觀點而言,傳統藝術已發展延續幾千年,固守傳統只是傳統再現,往往僅限於以現代科學條件讓技術更成熟,然而傳統創新思維,在傳統的框架中加上不同成份的當代性思維條件,或是取材自傳統元素,在當代性表現形式中作呈現,但是創新是需要無中生有的純粹性,從無到有的具體化,這樣的藝術作品才能成為經典、永垂不朽,甚至會影響後世藝術創作的觀念,因此我們活在當下,應該有背負時代的責任,也就是創造出代表時代性的藝術觀念與表現形式。

「臺灣跨領域藝術會館」目前現有設備有一樓展示空間,二樓創作藝術空間,可以作為藝術創作及思維的空間,足以讓各領域的地數家們在此齊聚一堂,創作及思維。

臺灣跨領域藝術會館的成立,是為了要提供一個藝術交流平台,凝聚更多藝術類別人才,開創一個多元的藝術空間,結合區域與社區文化資源,打造藝術聚落環境。

藝術可以來自不同地域,流著同樣的藝術血液,擁有相同的藝術靈魂,演繹著相同的文化根源。

藝術不受地域、語言、環境的影響,更無貧富貴賤之分,延續著一部從不間斷的藝術亦是人類發展史,藝術一直被消費,成為一種宣傳詞,也一直被用來附庸風雅,藉以提昇自我素質,然而,藝術家在台灣往往被尊重卻又一直被忽略,如何被看得見,是所有藝術家應該有的醒思。

近年來臺灣藝術界不斷的提出「跨領域藝術」,甚至成立研究所培養跨領域藝術人才,就是藉由專業交叉,將各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凝聚在一起,深入溝通、相互借鑒,激盪出新的藝術創作思想,這在當下兩岸的藝術環境中,不也是未來的思潮與發展方向。

開龍潭會館會是該協會的跨領域藝術基地,與行銷公關陳惠君結合打造展覽、銷售,教學,企劃,國際交流的五大平台,藉以傳承文化真髓。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是南宋理學家朱熹觀書有感之一,我們期望「臺灣跨領域藝術會館」的成立,能夠讓各領域的藝術家,在此互相交會,如活水源頭,會有新的藝術創作呈現。
蕭巨杰理事長曾任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助理研究員、台商企業集團藝術總監,現任臺灣跨領域藝術學會理事長、專業陶藝創作者、法務部矯正署桃園監獄陶藝教師;榮獲95年度陶藝貢獻獎、法務部受刑人教學榮譽狀,曾獲總統召見;在國際獲獎殊榮方面,榮獲日本外務大臣大賞、日本國際文化賞、日本水戶市長首賞等。

霓裳箏樂團是由三位熱愛音樂與藝術的團員所組成,它們受教於古箏演奏家徐惠綺老師而結緣,同時又各自有繪畫、舞蹈、美學的專才與素養,豐富了他們的音樂表現,為箏樂注入了更多的元素。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村里最多瀏覽
 
2022黑面琵鷺保育季啟動尋找市長黃... TNN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公布今年第1隻黑面... TNN
111年度漁船充氣式救生衣補助登記將... TNN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 動保處呼籲民眾做好... TNN
養蚵顧環保 黃偉哲與漁民一起解決海汙... TNN
更多
 
廣 告
村里最推薦
一○九歲人瑞代書孫江淮專訪 TNN
桃園縣各鄉鎮村里長選舉結果 TNN
立委顏寬恒妹「代兄出征」青年... TNN
保生大帝廟建醮活動 TNN
北市大同高中嘉縣社區服務與體... TNN
 
大城分隊捕獲數百隻虎頭蜂為民除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大方水電 弱電監視器通訊
各類住家、店面、辦公室、公司、公寓、農舍、學校、社區大樓各項水電維護/裝修,總機...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預約好肌膚
遠赴歐、美...等,先進國家,進修融合自然對美容技術的獨到心得,綜合美容生物學、...
 
弘基門窗公司
弘基優質的服務、設計、安裝內容有:鋁合金鋼構門窗、精緻造型藝術門、鑄鋁防爆鋼木門...
 
台南縣保險業務職業工會
為會員們提供勞健保等服務,也對社會大眾提供勞健保的諮詢服務,歡迎從事壽險、產險及...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6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