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1 日 星期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水晶之星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符合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之土地 土地所有權人應於5月份提出申請,經勘查核准後,即可免繳地價稅!
 
TNN台灣地方新聞/范家豪/更新日期: 2019-05-03 12:30:39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非都市土地之甲種建築用地、乙種建築用地、丙種建築用地、礦業用地、窯業用地、遊憩用地及墳墓用地等土地,於中華民國75年6月29日前,經核准徵收田賦仍作農業用地使用,且合於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定作農業用地使用;或都市計畫編為農業區及保護區、都市計畫公共設施未完竣土地、依法限制建築、依法不能建築、依都市計畫編為公共設施保留地者,如供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之農舍使用且未作營業使用者,應於5月1日至5月31日向土地所在地之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但已核准之案件,在原有條件不變下,不必每年重新申請。
屏縣府財稅局提醒您,土地所有權人過世或土地所有權發生移轉時(如買賣、贈與、繼承等),繼承人或新的土地所有權人應重新提出申請,經相關單位勘查核准後,土地始可恢復課徵田賦(目前停徵),超過申請期限,就要再等1年了!相關申請資訊請參閱附件資料。
使用牌照稅繳了沒?繳稅通知單提醒您!
108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已於4月30日截止,財稅局於5月17日寄送繳稅通知單,貼心提醒尚未繳納者,請快持稅單至各代收稅款的銀行或農會繳納。若稅單不慎遺失或未收到,亦請儘快至財稅局或各分局申請補發。或利用智慧型手機掃描繳稅通知單上行動條碼(QR-CODE),連結至財稅局網站申請補發繳款書。
財稅局特別呼籲:繳款書合法送達後,如逾期未繳納稅款,將被加徵滯納金,而且滯納期滿後仍未繳納者,還會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最嚴重的是,沒有繳稅的車輛,使用公共道路(包括路邊停車)被警方或稅捐稽徵機關查獲,除補繳稅款外,尚需處應納稅額1倍以下之罰鍰。請特別留意,以免荷包失血。
稅單經郵局寄存送達,即發生送達效力,不可輕忽。
近來有民眾反應,為何沒有收到財稅局郵寄的使用牌照稅稅單,就收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欠稅傳繳通知單呢?經查證發現,民眾雖然沒有收到使用牌照稅稅單,但有接到郵局作成的郵件送達通知書,即發生寄存送達的效力。
若因疏忽未至通知書上所載的寄存郵局領取稅單,以致逾期未繳納稅款,將被加徵滯納金,而且滯納期滿後仍未繳納者,還會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但最嚴重的是,沒有繳稅的車輛行駛於公共道路,被警方或稅捐稽徵機關查獲,除補繳稅款外,尚需處應納稅額1倍以下之罰鍰,不可不慎。
財稅局並籲請納稅義務人,為了保障自身的權益,避免遺漏收取稅單造成嚴重的後果,建議辦理轉帳納稅或接到郵局作成的送達通知書時,儘快向通知書上所載的寄存郵局領取信件,以免被加徵滯納金或處高額的罰鍰。
收到退稅支票,請儘速提兌
民眾於接獲退稅支票,請儘速向銀行兌領,以免因遺失或超過兌領期限,致無法兌領。
財稅局特別提醒!退稅支票均會以雙掛號寄送退稅人,若逾發票日一年未兌領,稅捐機關必須於年度結束後辦理繳庫,退稅款一經辦理繳庫後,納稅義務人必須重新提出申請,手續較為繁瑣。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嘉義林區管理處 打造友善動物通道 擦... TNN
屏東客庄文化觀光解說員培訓 報名至7... TNN
不顧居家檢疫仍上工 屏縣府開將罰10... TNN
109年 (第2次)役男申請服一般... TNN
屏東縣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及速食店等...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別人做不到,胡市長都做到了...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新莊頭前重劃區排水箱涵施工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嘉義玻璃 淋浴拉門專家
淋浴拉門、採光罩、膠合玻璃、彩雕玻璃、彎曲玻璃、烤漆玻璃、窯燒玻璃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1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