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全鴻廚藝生活精品店一水衛生企業社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移民署、陸委會及海基會父親節前夕攜手下鄉 探視臺南新住民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8-08-07 22:38:31
 
【記者黃光宏/台南報導】移民署行動服務方案開辦8年多來從不間斷,無論颳風下雨只要未達停班停課標準都正常出勤,貼心服務大獲好評!副署長鐘景琨於7日偕同陸委會研究委員何達仁及海基會法律處代理科長陳穎慶南下新營戶政事務所視察結合移民、戶政、監理、社政之聯合服務據點,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營監理站站長許木山也到場指導新住民考照問題。

除前往六甲區訪視致力家庭輔導的「社團法人臺南市牧德關懷協會」,適逢父親節前夕,一行人更連袂至官田及仁德捎來臺灣娘家對新住民的關心,鐘副署長表示:「新住民及二代子女豐富了臺灣的人文資產,是活絡國家發展的重要力量!」

  來自大陸廣東省梅縣的王鳳玲(48歲),結婚來臺約13年,心靈手巧的她以烘焙精緻的西點聞名臺南市官田區二鎮,並在當地開辦烘焙教室,指導社區的新住民姊妹一起接單烘烤小點心、編織手工藝品等,增加鄉村就業機會,同時與社團法人愛延續協會合作提供弱勢課輔班學童餐點。看到大家的笑容,鳳玲說,創造社會價值是自己不斷進修與成長的動力。

  王鳳玲在臺考取中餐乙級證照並為多項美食、烘焙比賽常勝軍,獲政府職訓中心、臺南西餐職業工會、社區大學等聘為餐飲講師,去年更進軍高雄開設烘焙坊擴展事業版圖,能力備受肯定。這次移民署、陸委會及海基會共同拜訪鳳玲,讓她開心說道:「昔日先生鼓勵我自由學習、自由發揮,讓我在美食領域贏得許多讚賞和自信,大家的肯定讓我覺得對社會有一份責任,更希望讓外界知道新住民的適應力和創造力都是很優秀的。」

  鳳玲當場指導眾人製作歐式麵包,大家都挽起袖子認真學習,目前她正攻讀嘉義大同技術學院烘焙管理系,邁向取得文憑的夢想路,並透過自身的成功經驗,鼓勵更多新住民朋友勇於開創「新」人生,為臺灣注入人才的活水,發光發熱。

  傳遞幸福的夢想 越南新住民斷指仍不放棄終圓夢
  此行特別前往關懷住在仁德區的越南新住民蘇虹鮮(33歲),不久前她剛誕下第3胎,仍百忙中抽空至移民署服務站擔任通譯及深入社區宣導多元文化。虹鮮從小就下廚做菜,練就出一身好手藝,小時候她最大的夢想就是以後開間點心店,讓人們吃一口就能感受幸福快樂的滋味。

  當時資金不足的情況下,還好最後獲選移民署築夢計畫,於是「鮮鮮手工糖果餅乾工作坊」網路商店在(106)年成功開幕,一圓小時候的夢想,由於顧客嚐過都讚不絕口,客源漸趨穩定。

雖然是網路商店也絲毫不馬虎,申請商標註冊與產品營養檢驗,確保食品安全與衛生,把臺灣人最愛的堅果與甜點巧妙結合,一次滿足現代人的味蕾與養生概念。她說:「我的手工酥糖嚴選臺灣在地食材同時保留越南傳統口感,目前也推出結合越南和臺灣特色的包裝禮盒,展現新住民的文創活力。」

  虹鮮曾到鳳梨酥工廠打工協助家計,然而一次意外,左撇子的她手指夾傷斷了3根,經歷3次手術才救回2根,幸好在先生鼓勵下越挫越勇。夫妻倆熱心公益,回饋社會不遺餘力,經常義賣手工茶點將收入捐給籌建中的牧德之家,為弱勢老人盡份心意,感念已逝婆婆對她的疼愛。

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表示,鳳玲及虹鮮認真製作產品的神情與對品質執著的態度令人大感佩服,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們會持續整合資源和平臺,創造更友善的多元環境,非常感謝新住民朋友拓展臺灣的生命力,帶來許多正面能量。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台南高分院新建辦公廳室統包工程招標說... TNN
台南鹽水地政為扎根校園前進南光高中 ... TNN
失智婦徘徊橋頭 興安警助聯繫孩子接回 TNN
遺失祭祖供品 新南警抽絲剝繭助老婦尋... TNN
迷途站立人行道 北門警連繫家屬送老婦...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刺青,規矩何其多 ~ 刺青界... TNN
彰化員林媽祖回鑾,疑似點燃煙... TNN
警界中的真警察-南投縣政府警...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壯年鄒男病逝留4學子 警所... TNN
 
八月農情商品初秋報到好運一同…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嘉義玻璃 淋浴拉門專家
淋浴拉門、採光罩、膠合玻璃、彩雕玻璃、彎曲玻璃、烤漆玻璃、窯燒玻璃
 
弘基門窗公司
弘基優質的服務、設計、安裝內容有:鋁合金鋼構門窗、精緻造型藝術門、鑄鋁防爆鋼木門...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2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