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全鴻廚藝生活精品店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埔里、集集、竹山道路品質提升前瞻建設計畫今(9)日中辦會勘
 
TNN台灣地方新聞/洪德/更新日期: 2021-04-09 19:19:09
 
記者/洪德南投報導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上午(9)會勘埔里鎮公所、集集鎮公所以及竹山鎮公所提報「內政部營建署110年度提升道路品質計畫」。蔡培慧執行長表示,只要鄉鎮公所促進交通安全,向營建署提出計畫,中辦為了民眾權益,都會盡全力支持促成。埔里鎮長廖志城、集集鎮長陳紀衡、竹山鎮長陳東睦,以及陳宜君議員、王秋淑議員及多位代表、里長均到場會勘。

蔡培慧執行長表示,109年度中辦共促成南投縣各鄉鎮爭取將近5.2億元前瞻道路基礎建設總經費以提升道路品質。今年度由各鄉鎮提報的計畫安排會勘,現場看到有許多路面不但坑巴龜裂、人孔蓋在路上突起,非常危險!為了用路人的安全,她會儘速促成經費到。此外,針對老舊道路或人行道加強改善,重塑周邊環境提升居民生活及觀光休憩功能。

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道中隊黃永興隊長表示,執行長提到的路面老化及坑洞龜裂情形,將會進行人孔蓋下地、進行路面改善並檢討道路車道配置、交通標線標誌配置及路面刨鋪等做法,以提升整體道路品質,完工後可提供民眾舒適、安全又美觀的行車空間。

埔里鎮長廖志城表示,感謝中辦蔡執行長對鎮公所提報計畫的支持,鎮內包括房里里、籃城里、北梅里、東門里、清新里、西門里都有迫切改善的需求,俟整修完成後,像是眉溪南岸堤後道路、育賢公園周邊及北平街的人行道,中正路、忠孝一路、東華路及西安路等路面將獲得改善。

集集鎮長陳紀衡提到,鎮上道路以往採取局部修補方式,導致路面非常不平整,盼道路亟需改善的草嶺巷、田寮巷、林尾一街及集賢街,能及早進行整建。

竹山鎮長陳東睦說,這幾年來努力辦理活動,讓竹山更活絡,感謝中辦協助爭取經費讓竹山國中周邊、下坪尾圳自行車道和步道、街仔尾溪旁周邊人行道的鋪面獲改善,鎮公所也會巧用盆花美化,讓竹山鎮民走在路上安心、心情好。蔡培慧補充,路面改善也會連同排水溝一併施作,要讓整體路面更妥適。

陳宜君議員表示,南投縣的道路有賴於近幾年有前瞻經費的支持,有效提升道路安全、路網整合,她也會在議會積極爭取支持。

王秋淑議員說,改善瓶頸危險路段可促進地方整體發展及區域平衡,南投是很美的地方,遊客都喜歡來,營造高品質的道路景觀更是重中之重。

蔡執行長強調,南投既然是觀光大縣,生活道路的品質是遊客進來的第一印象,可說是各鄉鎮的門面,但是,接到不少學生、家長向她反映,「騎車很像在彈跳,很擔心一煞車後座乘客就不慎飛出」。也有老人家說走路很容易被缺損的鋪面缺角絆倒,十分危險。除了今天會勘的三鄉鎮,也會陸續會勘其他有提報計畫的案子,積極促成南投縣內交通網絡的美觀跟質感。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環評通過 穩健邁向... TNN
鼓勵電動車友善社區 南市提供補助公寓... TNN
農業部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辦理113... TNN
鄉林回鄉代表作「鄉林雲峰」全齡宅 ... TNN
南市早期農地重劃區農水路更新改善工程...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刺青,規矩何其多 ~ 刺青界... TNN
彰化員林媽祖回鑾,疑似點燃煙... TNN
警界中的真警察-南投縣政府警...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壯年鄒男病逝留4學子 警所... TNN
 
周縣長訪貢寮 關心地方建設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縣觸口龍隱寺
龍隱寺開基由來,在民國55年間濟公禪師雲遊四海經遊此地,看到此地山水環抱,地靈人...
 
家醫館
家醫館秉持著「以誠懇、熱忱的態度,專業、效率化的施工以及合理的收費」,面對每一件...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力大機械企業社
本公司的主要產品及服務維修:各類廠牌拖板車,托板車,油壓車,油壓板車,油壓拖板車...
 
福康牙醫診所
專業的技術、貼心的服務,讓看牙醫也能變成一種享受!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