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水晶之星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美食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龍蝦軋小捲 涵碧寶島美食節 吃出新台味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8-06-27 18:39:12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還記得”美麗的寶島”這首歌嗎?台灣是美麗的寶島,各地美食皆有讓人難以忘懷之處。炎炎夏日即將到來,除了可以到日月潭避暑,漫步涵碧步道或騎單車環湖的放鬆度假之旅外,到底要吃什麼好呢?

日月潭涵碧樓酒店特別於暑假7-8月間推出”涵碧寶島美食節-福爾摩沙星空BBQ”,百道料理中除精選來自基隆海港現撈小捲等近廿道BBQ外,更搜羅像是台南鮮魚等全台各地著名美饌,更重要的是有每人限量一份的隱藏菜單---”琵琶龍蝦”!此外,更與台東vuvu野菜農園合作,引進紅落葵等12道市面上少吃到的原民葉菜,每天產地直送,為您夏日大啖美食之餘同時吃出新台味。

仲夏輕旅行 星空BBQ 就在涵碧樓
日月潭涵碧樓董事長賴正鎰指出,今年夏日活動從七月份開跑,除推出盛夏之旅方案外,還有福爾摩沙星空BBQ、日月潭文創導覽、涵碧寶寶週歲宴等,邀您至日月潭來個仲夏輕旅行。其中從7月6起,逢周五六推出的星空BBQ有別於以往,蒐羅了全台各地著名美饌,讓饕客在涵碧樓就能吃到全台各地佳餚,讓您不只置身Formosa,更發出Buono讚嘆聲!

涵碧樓因應暑假旅遊旺季到來,推出仲夏住房方案,只要NT$18,880+10%起,可享兩天一夜住房含福爾摩沙星空BBQ雙人晚餐。您可先仰望星空品嚐BBQ、浸泡三溫暖後舒適入夢鄉;隔天換上游泳裝扮、在無邊際游池悠游,欣賞日月潭美麗的湖光水色,再至東方餐廳享用雙人自助式早餐,享受早安晨之美的浪漫;亦可一身運動裝扮,至健身房揮灑汗水向美食贖罪;如果累了,另有涵碧SPA可預約,涵碧樓著名的雙人長推式手法,讓您的身心靈獲得充分放弛。

基隆小捲 宜蘭飛魚 涵碧樓搜羅全台逾百道料理
「福爾摩沙星空BBQ,故名思義就是食材種類眾多,含括全台各地。」涵碧樓東方餐廳主廚何明楓表示,此次BBQ包含沙拉區、冷盤區、湯品、熱鍋、炸物、BBQ戶外燒烤區與野菜農園市集等10大區域,逾百道滿滿食材來解饕客口腹之渴。

燒烤區部份,涵碧樓首度引進來自基隆現撈小卷。何明楓說,基隆東北角海域夜晚海面上繁星點點,漁民傍晚出海,透過小卷與鎖管類的夜行趨光性,以強力燈光照射後捕捉,返港後再以宅配運送至涵碧樓,因為新鮮,只要簡單川燙或燒烤,即能嚐到小捲新鮮彈牙的滋味

一夜干則選自宜蘭南方澳的飛魚。每年四月中、下旬,黑潮由南北上與北方的親潮洋流交會,飛魚會趁著黑潮沿著東海岸洄游。南方澳漁民於宜蘭外海4-6月產季時捕撈,以調製的鹽水醃漬後,吊起來放置一夜,透過冷風乾燥去除多餘水分並加以醃漬,使魚肉更加緊實細緻,嚐來鮮甜。

鮮蚵則取自彰化芳苑一帶已有百年歷史的頂級珍珠蚵。不同於一般蚵田,當地以潮汐大、盛產蚵田且養殖不受污染而聞名,因地形海水漲退關係,蚵猶如三溫暖般呈現半日曬半浸泡方式,連帶讓體型嬌小、口感較Q香甜無腥味,而贏得珍珠蚵美譽。

涵碧手工鹹豬肉則採用南投本地黑毛豬品種五花肉,以米酒洗淨後佐以新鮮馬告、黑胡椒、八角、五香粉、蒜頭等食材醃製,烘烤後香氣散發、帶有咬勁的口感與重口味,讓味蕾更豐富。

冷盤濃湯DIY 濃濃台味卡哇依
冷盤區跟湯品區更是濃濃”台”味,道地的台式沙魚煙、巴蜀椒麻雞、台南鮮魚酸瓜湯、竹山甘藷濃湯、台中蔴薏冷湯等料理,讓您回溫各地小吃經典;現切區與熱鍋區雖有現烤美國牛肉,但也加入了南投山豬肉、宜蘭櫻桃鴨與竹山竹筒飯,讓寶島台味不缺席。

往年廣受民眾好評、大讚可愛的是DIY自助區。除了選自宜蘭的花生冰淇淋、台南玉井芒果冰、窯燒Pizza外,今年更增加台中獨有的大麵羹與台南現沖牛肉湯,多款配料自由選取,大人小孩都可以是小廚神,讓小品多了些娛樂味。

涵碧夏限定 限量琵琶龍蝦
「限量是殘酷的!」何明楓表示,今年更重要的是有每人限量一份、專屬桌邊服務的隱藏菜單---”琵琶龍蝦”!琵琶龍蝦,又名扇蝦、也稱戰車龍蝦,雖其貌不揚,但它的鮮甜滋味可媲美龍蝦,西日本、菲律賓、印尼至澳大利亞地區都盛產此種蝦類。涵碧樓採用烘烤方式,佐以檸檬、椒鹽簡單調味,讓饕客更能嚐出琵琶龍蝦的鮮甜與彈牙口感。

吃完大魚大肉後想來些葉菜解膩?涵碧樓也不缺席,BBQ期間與台東vuvu野菜農園合作,引進紅落葵、馬齒莧、人參菜等12道市面上少吃到的原民葉菜,每天產地新鮮直送,為您解膩少負擔。

賴正鎰表示,這次涵碧寶島美食節,靠著就是涵碧樓酒店集團在兩岸成立多年的「食材調研部」,主廚通常會要求採用最好的食材,食材調研部人員專門蒐集全台與世界各地最頂級、新鮮的食材,不惜費時、費力,上山下海前往各地考察食材種植或養殖環境,了解水質及試吃後,才決定採購最新鮮食材,到貨後再次驗收,才能把最好的美食佳餚呈現給客人品嚐。

日月潭涵碧表示,福爾摩沙星空BBQ從7月6起至8月31日止,每周五、六晚餐時段推出,歡迎旅客仲夏入住涵碧樓時選擇含晚餐方案,只要NT$18,880+10%起;而不住房的日月潭遊客,也可選擇只享受夏日星光BBQ饗宴及桌邊服務,每人NT$1,800+10%服務費,4至12歲孩童半價。需三天前預約,預約專線(049)2855313轉6016。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美食最多瀏覽
 
炎夏消暑薄荷雞 復刻嘉義神秘料理 TNN
跟著大甲媽到新港 別錯過品嚐在地小吃... TNN
品嚐港式點心好好味 分享港澳人文及飲... TNN
新興作物黃金果 讓更多人看見番路鄉優... TNN
透過金嘉安心好食新書 探索城市美食故... TNN
更多
 
廣 告
美食最推薦
2013「南投豬樂園」文化園... TNN
梅子雞做法 TNN
"那一家臭豆腐"好吃無比 TNN
高山青、濁水長、水里產的大閘... TNN
五星級咖啡音樂餐酒館(行政星... TNN
 
南投意麵節議員提新見解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黃金客蛋捲
堅持手工製作,嚴選上等材料,新鮮烘焙,口感實在全程採用植物油,蛋奶素可食,黃金客...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雙福寶佛門老人養護中心
生活起居照護、三餐膳食、二餐點心、特約醫院定期門診、復健,專業服務與優質環境,值...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天工印刷社
名片喜帖 海報信封 彩色文宣 工商表格 美工設計 大圖輸出 電腦排版 書籍手冊....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5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