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旅遊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螢向幸福」2018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 於伍龍殿伍龍步道正式登場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8-04-22 00:43:15
 
【記者李文清/台南報導】「螢向幸福」2018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今天21日下午4點在伍龍殿主會場熱鬧開幕,賞螢季期間由4月21日至5月6日,於梅嶺伍龍殿伍龍步道正式登場!

21日下午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開幕式,由在地幼兒園小朋友活潑、可愛的舞蹈為賞螢季精彩開場,並由臺南市副市長張政源、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副局長林國華及臺南市楠西區區長李燿州等共同為活動揭幕,宣告臺南楠西梅嶺一年一度的螢光盛會即將開始,邀請全國民眾來到伍龍步道賞螢。

開幕式當天除賞螢季主題活動正式開跑,同時也舉辦豐富多元的周邊活動,現場更特別舉辦「幸福農產品嚐」活動,免費贈送限量的幸福梅心糖,與現場民眾分享酸甜的幸福滋味,同時周邊也設置農夫市集,推廣展售梅嶺正當季及最在地的梅子特製農產品。

另外,於賞螢季假日期間所推出的各項主題活動,「幸福螢光‧賞螢趣」夜遊生態賞螢、「農夫市集」推廣展售梅嶺農特產及「來趣農家‧農事體驗」農家遊程,不僅能欣賞梅嶺螢光點點的螢火蟲夜景,「來趣農家‧農事體驗」更能到當地農家探索農園、體驗梅子農事並享用農家風味餐。

「來去農家‧農事體驗」遊程今年有洪園農特產與俊明的家兩處農家,分別設計兩大主題的農家體驗,週六為洪園農特產-土窯疊疊樂+控窯體驗動手做+梅子加工DIY,以及週日為俊明的家-梅子採摘體驗+梅子加工DIY+農園采風+農家風味餐。農家體驗遊程將帶領遊客進行深度的農家之旅,每週每行程限額30~40人,每人600元,3歲以下孩童200元,採網路預約報名,詳情可上「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FB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ansifirefly瀏覽查詢。

楠西區區長李燿州誠摯邀請喜歡螢火蟲及樂意為護育螢火蟲盡一份心力的朋友們,作伙來到臺南楠西作客,來一場知性與感性的鄉村生態之旅,體驗白天賞景吃美食、夜晚觀賞螢火蟲滿天飛舞的美麗景象,不僅能欣賞梅嶺自然生態與景點之美,了解螢火蟲的生態與棲息環境外,更能同享參與幸福、歡樂的楠西梅嶺賞螢季系列活動。

臺南市楠西區公所也特別提醒民眾務必前往伍龍步道賞螢,為了保護螢火蟲的生態,上山賞螢時請一群人使用一隻照明用具,並包裹紅色玻璃紙,降低光害維護生態,勿大聲喧嘩,不要捕捉、追趕螢火蟲,為螢火蟲維護良好的棲息環境也留給彼此一個優質的賞螢環境。

另外,臺南市警察局玉井分局也呼籲在賞螢季期間,伍龍殿伍龍步道與二層坪地區將會進行車輛交通管制,並請勿行駛露營車或其他載客車輛至賞螢區進行賞螢及露營活動。為保障民眾夜間行走安全,建議入山時間為下午4點至晚間7點,晚間7點半以後不建議入山。且因賞螢步道山路較陡,有心血管疾病、腳程不佳、孕婦、3歲以下及70歲以上民眾,請衡量自身身體狀況不要勉強登山。在賞螢季活動期間假日,今年設置「梅嶺資訊站」、「太山站」、「張媽媽梅子雞站」、「二層坪站」四站接駁站點,免費接駁賞螢遊客往返梅嶺境內。免費接駁車自下午4點至晚上6點半,從梅嶺資訊站發車至二層坪停車場,下山免費接駁車自下午4點半至晚上9點,從二層坪停車場發車回梅嶺資訊站,民眾可多加利用。

大眾運輸可搭乘大臺南公車<綠幹線>,由台南至玉井,再轉乘大臺南公車<綠22線>前往楠西、梅嶺。大臺南公車<綠22線>也將加開多班班次及延後末班車發車時間,往返玉井、楠西、梅嶺(二層坪)。<綠幹線>玉井至台南原末三班時間21:15、21:30、22:00也將配合活動調整為21:30、22:00、22:15發車。

2018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各項活動公佈於「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FB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ansifirefly,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查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旅遊最多瀏覽
 
欣賞茶園夕陽雲海 美拍梅山十大熱門景... TNN
竹林漫遊、茶園賞景 遊賞瑞峰自然美景... TNN
觀賞圓林仔桐花景點 感受四月雪浪漫和... TNN
嘉市桐花祭-憶桐趣 4/13日熱鬧登... TNN
阿拉伯村粉紅花海 踏青賞花的最夢幻攬... TNN
更多
 
廣 告
旅遊最推薦
梅山太平雲梯將排除萬難預計1... TNN
安平名列全國十大旅遊景點第六... TNN
梅山鄉太平雲梯工程,可望10... TNN
太平雲梯建設 阿管處排除萬難... TNN
企鵝館預算通過2200萬元規... TNN
 
2天1夜暢遊港都 該怎麼玩?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全鴻廚藝生活精品店
廚具的3D新視覺,專業設計量身訂做歐化廚具、系統櫥櫃,本店全新引進微奇3D櫥櫃&...
 
嘉義驗車也可以做公益!!
即日起來本公司驗車也可以做公益~我們將提撥10元與您一起來關懷弱勢團體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手捲幸福的好滋味
新鮮雞蛋為主要原料、滿口都是濃郁蛋香及奶香、給予原味蛋捲一個全新感受。新鮮煎焙、...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1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