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家醫館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春節期間遊園專車停駛 太魯閣各遊客中心提早開館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8-02-14 16:57:04
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提供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0206花蓮強震之後,中橫公路與蘇花公路已暢通,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隨即派員檢視並維修各景點步道設施,目前已恢復地震前的狀態。開放的步道包括匯德步道、崇德步道、太魯閣臺地步道、小錐麓步道、砂卡礑步道、得卡倫步道、大禮大同步道、布洛灣遊憩區、燕子口步道、綠水步道、白楊步道、綠水文山步道、錐麓古道、豁然亭步道開放500公尺,長春祠步道東段開放禪光寺至鐘樓、西段則開放150公尺。其中白楊步道係因施作落石防護及友善步道工程封閉,如今工程完成並開放,遊客可以欣賞到步道不同的風貌。

至於春節連續假期,太魯閣免費遊園專車停駛,中橫公路不實施交通管制,採交通疏導措施,遊客可以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或自行開車進入中橫公路,而太魯閣國家公園各遊客中心也將提早開館,並舉辦部落音樂會及創意文化市集等活動,歡迎到太魯閣歡度春節假期。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中橫公路貫穿太魯閣國家公園東西兩端,是親近太魯閣最方便的路徑,公路串聯景點和步道,其中太魯閣台地、布洛灣和天祥是途中主要的遊憩據點,各有不同特色,而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都設有遊客中心及展示設施,值得駐足停留。

太魯閣臺地是立霧溪下游北岸的河階地,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中心、遊客中心都座落在這裡。遊客中心提供遊客各項解說服務,包括生態遊憩館、人與自然館及兒童環教館等解說設施;簡報室則定時播放國家公園影片,提供遊客免費欣賞;而解說員則為遊客提供最新遊憩資訊及國家公園自然人文解說。暢遊太魯閣,不妨先到遊客中心蒐集各項資訊再出發。

太魯閣臺地周邊還有太魯閣臺地步道,這是老少皆宜的景觀步道,可以讓您輕輕鬆鬆親近自然。太魯閣臺地步道分南、北二段,北段步道近山,走在山腳下,綠樹成蔭;而南段步道鄰近立霧溪,可以欣賞到立霧溪下游溪水緩緩東流入海。走一趟台地北段和南段步道,同時體驗山水兩種美景。此外,從太魯閣臺地還可以沿著小錐麓步道到砂卡礑步道,可以欣賞砂卡礑溪峽谷、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豐富的生態。

布洛灣則是從中橫公路溪畔隧道東口岔路直上的河階地,分上、下2個臺地,布洛灣管理站座落於下臺地,提供解說諮詢服務、國家公園影片播放,而太魯閣族展示館主要展示園區內太魯閣族人織布、藤編、紋面等文化。此外,解說員也提供解說服務。至於上臺地則是山月邨,主要提供遊客食宿服務。此時正是布洛灣臺灣山櫻盛開的季節,不妨前來賞櫻。

而布洛灣下臺地邊緣的環流丘步道,堆疊許多片麻岩及大理岩巨石,這是立霧溪「山河移改」所留下的痕跡。架高的棧道環繞著環流丘,可以在步道上觀景平臺俯瞰立霧溪峽谷景觀。鄰近布洛灣,位於中橫公路上的燕子口步道,是太魯閣峽谷的精華區,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盡是鬼斧神工的大理岩峽谷地形,令人讚嘆。

天祥距離太魯閣大約19公里,是中橫公路東段最大的據點,塔次基里溪與大沙溪在這裡會流後稱為立霧溪。

天祥四面環山,可以欣賞山嵐、溪流、峽谷自然美景,也有不少景點步道可以造訪,包括古色古香的祥德寺、梅園、還有文天祥公園,當然還有幾處提供食宿、交通、郵局等設施座落在此,而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在這裡設有天祥管理站,提供解說諮詢服務、展示館等,暢遊周邊景點可先到這裡蒐集相關資訊。而中橫故事館,展示闢建中橫公路的歷史及影像。建議不妨在天祥小憩後,再進行後續行程。

天祥附近還有綠水步道和白楊步道,其中綠水步道位於天祥東方約2公里,是百年前合歡越嶺道的ㄧ部份,斷崖、深谷、岩生植物和歷史遺跡是重要的特色。白楊步道入口則位於天祥西方約800公尺,白楊瀑布、塔次基里溪急流及沿途生態都值得細細欣賞。

除了景點及步道之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服務春節到訪的遊客,太魯閣遊客中心及各管理站除了除夕(2月15日)休館外,2月16日至2月20日(初一至初五)也將提早開館。其中太魯閣遊客中心將提早於上午7時開館;布洛灣管理站7時30分開館;天祥管理站、天祥中橫故事館、綠水地質展示館及合歡山管理站都是8時開館。太魯閣遊客中心戶外廣場2月20日(初五)及2月24日(初九)2天的14:30-15:10將開辦「部落音樂會」,邀請太魯閣族社區團體表演傳統樂舞;2月20日(初五)至2月24日(初九)共5天,每日09:00-16:30舉辦「太魯閣春節創意文化市集」,展售原住民織布、藤編等工藝品、原住民傳統美食及在地農特產品。

春節連續假期,太管處將動員員工及志工提供遊客服務,陪伴大家歡度春節假期。各項最新訊息請隨時上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查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臺74線崇德-北屯明連兩夜西向封閉 ... TNN
落實餐飲店家衛生管理分級評核 朝陽科... TNN
聖約翰科大校友回娘家 頒發獎學金助學... TNN
聖約翰科大徵才博覽會開跑 上市公司校... TNN
陳副分局長空中現聲 警惕假投資遵交安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貫三家」畫展 揮灑南投景色 TNN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支持愛家公投...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推廣電動機車 市區充電網再增10站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驗車也可以做公益!!
即日起來本公司驗車也可以做公益~我們將提撥10元與您一起來關懷弱勢團體
 
天工印刷社
名片喜帖 海報信封 彩色文宣 工商表格 美工設計 大圖輸出 電腦排版 書籍手冊....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7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