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房地通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挑戰長照「障礙賽」! 障礙兒、長輩熱血詮釋勇士精神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8-05-26 12:23:08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為提供身心障礙者自我實現的舞台,去除脆弱標籤、翻轉刻板印象,「我是小英雄運動會」26日上午於大甲順天國小登場!今年首推特殊設計障礙賽,包含S型跑道及上下樓梯等多樣變化,邀請60位4-12歲特殊兒童及仁馨樂活園區20位平均76歲長輩跨越身心、年齡障礙,發揮斯巴達精神共同挑戰! 此外,弘毓基金會現正募集弱勢家庭急難救助金,今透過身心障礙兒擔任小小運動員開跑,邀請民眾一同拋磚引玉。

近年來斯巴達賽從歐美到台灣皆蔚為流行,勇士般的挑戰精神備受推崇,參賽者必須秉持堅強意志力,突破層層障礙、挑戰不可能。今年小英雄運動會首次加入小型障礙賽,將傳統攀岩、翻牆、臥地匍匐等挑戰調整為對長照族群適用難度的S型跑道、上下樓梯等多樣障礙來訓練運動員平衡感,增強注意力,鍛練肌力與耐力並建立自信心,另還有80公尺賽跑、投壘球、踢球等項目。120名光田醫院醫護、弘光科大學生也到場擔任熱血志工,幫助身障運動員一起揮汗完成比賽。

今日運動會由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與弘毓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帶領身心障礙的小運動員一同開跑。弘毓基金會盼民眾支持募款,幫助臺中市山海線發展遲緩兒及弱勢家庭的急難救助與醫療教育基金50萬元,劃撥捐款帳號22542409,請指名「有你有希望」專案。

弘毓基金會指出,國內身心障礙者可能因年齡、疾病等擔憂而被過度保護,容易有無法獨立完成事情的想法、缺乏動力或不願與人互動。罹患亞斯柏格症的5歲女孩妮妮鮮少與同儕互動,對於與人相處常感陌生有距離,去年她首度參加小英雄運動會後,媽媽發現她其實很喜歡運動「我從沒看過妮妮在運動場上能這麼自在且自然的跟人互動」,明白孩子只是需要更多的機會,今年毫不猶豫再度報名參賽。

而仁馨樂活園區均齡76歲的阿公阿嬤們亦神采奕奕,完賽後高興展示手中的獎牌,去年就參賽的阿娥阿嬤更開心的說,要把新獎牌和去年的獎牌放在一起珍藏、和孫女分享,未來還要持續蒐集新的獎牌!

王乃弘董事長說,運動會希望傳遞的理念是無論先天或是老化導致身體、心智上的障礙,都不應該限制一個人持續挑戰自我的可能,無論是高齡長輩或身心障礙小朋友都是顛覆傳統觀念的運動員,面對充滿挑戰的每一天皆展現生命鬥士的韌性。看見他們的努力和家長的感動,促使光田綜合醫院、弘光科大、弘毓基金會、仁馨樂活園區、弘道基金會在內的相關體系,全體繼續在各自崗位上努力,為各樣的長照對象服務,提供更好的陪伴和照顧。

林依瑩副市長當日亦親蒞現場,稱讚老少運動員展現勇敢面對挑戰的自立自強精神,翻轉家人及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及長者的弱勢想像,而市府除關注長期照護同時,也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健康促進方案,而在特殊需求兒童部分,從101年早療補助挹注4800多萬元到去年已提升到9600多萬元,另外每月第三週的星期五所舉辦兒童發展篩檢日,吸引許多家長關注兒童發展議題,使去年發展遲緩兒童通報人數高達3千多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老少共玩或共學方案,透過代間學習,增進世代的交流與共融。

臺北市恩美協會創辦人慕信福( Uwe Maurer)發起的「我是小英雄運動會」,鼓勵身心障礙者挑戰自我,開放所有特殊教育孩子免費報名,自2009年起迄今已在全台各地舉辦超過30屆。去年在台中海線首辦,今年再次由推動高齡長者樂活生活為使命的仁馨樂活園區以及長期服務遲緩兒的弘毓基金會和恩美協會三方攜手、共同合作策劃。

弘毓基金會長年關懷婦幼及長輩等弱勢家庭,秉持「哪裡有需要,服務就來到」的精神,這需要你我一份力量支持,現邀請您一起來關心早療兒童、新住民和弱勢家庭,您的力量將使他們更加成長與茁壯!小額捐款可透過劃撥捐款帳號22542409,請指名「有你有希望」專案或撥打愛心專線04-26365175聯繫弘毓基金會。(勸募核可字號中市社團字第1070049749號)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南紡十週年慶典20日登場 懷舊舞蹈劇... TNN
臺74線崇德-北屯今夜雙向封閉2日警... TNN
科技執法成效良好 停車再開改號誌運作 TNN
2024西拉雅森活節20日開幕 有... TNN
水蜜桃果品評鑑 陸育麟勇奪太平區水蜜...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貫三家」畫展 揮灑南投景色 TNN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支持愛家公投...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地價稅網路有獎徵答開始了!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3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