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水晶之星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灣健康識能與傳播學會成立大會暨台中市政府與中山醫學大學申辦AHLA 2018國際年會記者會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8-08-13 16:07:17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今日(8月13日)於中山醫學大學正心樓13樓會議室舉辦「台灣健康識能與傳播學會成立大會暨台中市政府與中山醫學大學申辦AHLA 2018國際年會記者會」,並進行籌委會工作報告及選舉理監事與常務理監事。會中應邀與會佳賓:國健署游麗惠副署長、台中巿政府黃景茂祕書長、石曜堂教授、張武修教授、呂克桓校長、黃建寧總院長、醫學院蔡明哲院長、顏啟華主任…等人。

台中市政府與中山醫學大學榮獲亞洲健康識能學會Asian Health Literacy Association 2018年年會主辦權,預計於10月26至27日於台中市政府舉辦「第六屆亞洲健康識能國際大會」;大會期間將有超過30個國家200多位國際醫療衛生教育專業與生醫產業領導慕名前來參加,同時包括國內各大醫療重鎮,及醫療教育機構的熱烈參與及分享,不僅有助於未來我國在公共衛生的發展,更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在國際醫療衛生的貢獻與亮麗的成果。

由於醫療科技不斷發展,全球醫療環境愈形複雜,相對健康識能不足的民眾獲得健康訊息的能力受限,將有損於民眾健康。世界衛生組織近年來積極推動健康識能,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2009年部長宣言強調健康識能是確保有效健康成果的重要關鍵。有鑑於此,亞洲健康識能學會Asian Health Literacy Association 2014年成立於瑞士,致力於提升民眾健康識能,並喚起醫療從業人員與教育機構對健康識能的重視,是目前亞洲地區最具權威與全面性的健康醫療照護教育國際組織。

2018亞洲健康識能學會年會將在台中舉辦,代表國際社會對於台灣在國際醫療衛生的努力與成就獲得肯定。本年度會議主題包括亞洲區域於全球健康識能發展的前瞻、健康識能於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照護的重要性、健康識能與醫療人權弱勢族群的關鍵價值、東南亞區域傳染性疾病防治與健康識能的推廣的關係,以及醫療照護中分享決策與健康識能的發揮;同時由中山醫學大學與美國Tufts醫學院、國際健康識能學會進行專題研習,包括健康識能與政策實施、健康識能計量與評估、健康識能及醫學衛生教育的價值等議題;對國內現行推廣的醫病共享決策、分級醫療,智慧就醫,提供國內外專家學者的經驗分享,以作為政府未來政策制定的參考依據。

大會榮譽主席由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市長表示:保障民眾的健康福祉一直以來是台中市優先的施政目標,台中巿3年內連續4次成為六都民眾心目中最佳宜居城巿第一名。健康識能發展與市民健康息息相關,許多先進國家已將推動健康識能理念列為公共衛生及健康政策的主要議題,也因此台中市政府與中山醫學大學此次積極爭取2018亞洲健康識能學會年會之主辦權,預期透過學術交流與實際工作經驗的分享,提昇醫療與教育機構對健康識能的重視,強化民眾健康識能,打造活力、健康、幸福的樂活城市。

本屆大會主席、中山醫學大學呂克桓校長指出:健康識能是現代社會追求健康與福祉的基礎,透過健康識能的提升預計可減少一成的醫療花費。現今的疾病由於走向慢性化與複雜化,除了醫療照顧外,更有賴於強化民眾自我健康管理能力,提升社區民眾對健康問題敏感度及決定力,並指導民眾應用照護與福利的資源,以促進個人與家庭的健康。中山醫學大學體認到健康識能於民眾健康的價值,故積極爭取辦理本屆年會,期許透過各國成功經驗的分享,將研究成果落實於實務照護中,以提升民眾健康。

現任亞洲健康識能協會理事長,也是中山醫學大學醫學院蔡明哲院長表示:健康識能是影響民眾與醫療人員之間溝通與信任的重要因素,健康識能不足的民眾容易重複就醫、誤解藥方及用藥錯誤、反覆入院及急診、增加醫療成本,且亦有較差的健康狀態以及較高的死亡率。有鑒於此,學會近年來積極推動健康識能在醫療衛生體系的運用,已獲得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與認可,希望透過此次年會在台灣的舉辦,能增進國內對健康識能的重視,以改善醫療人員和病患的溝通,落實自我健康照護管理,提升醫療服務效率,減少不當醫療的浪費。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臺74線崇德-北屯今夜雙向封閉2日警... TNN
科技執法成效良好 停車再開改號誌運作 TNN
2024西拉雅森活節20日開幕 有... TNN
水蜜桃果品評鑑 陸育麟勇奪太平區水蜜... TNN
5G x XR 彩繪學習新願景 打造...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貫三家」畫展 揮灑南投景色 TNN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支持愛家公投...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市長賴清德十七日下午聽取環境保護局業務簡報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福康牙醫診所
專業的技術、貼心的服務,讓看牙醫也能變成一種享受!
 
社團法人嘉義市保母協會
本會以會員福利為福祉(含婚、喪、喜、慶、子女獎學金)年度活動以多元設計,內容有健...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0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