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家醫館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駐村藝術家獲中山青年藝術獎優選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8-12-18 14:38:09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鹿港藝術村作家施承佑榮獲2018中山青年藝術獎優選,除了獎金十萬元,更是對青年創作的肯定。鹿港鎮長黃振彥特頒發獎牌一面以示鼓勵,同時表揚施承佑的書法藝術,再度為鹿港爭光。

施承佑出生在鹿港小鎮,在鹿港藝術村駐村期間,曾獲全國美展金牌獎、大墩美展大墩獎、玉山美展玉山獎、桃園美展第一名,這次能再獲得國父紀年館中山青年藝術獎的肯定,施承佑認為,這幾年在藝術村閉門創作,有相當大的心路轉折。

施承佑表示,「此次獲獎的靈感是民間書風,好的書法應該是親近人性的,而非與人群隔絕或高高在上的,應是平易近人的,講求來自於民間的淳樸的真摯」。

影響施承佑的書法之路的是他已過世的爺爺,施爺爺早年位於於鹿港中山路開設棺木店,是平民白手起家的庶民,平時也熱衷於寫毛筆字,但老人家相當節儉,平時書寫也沒有好的老師指點,老人家只能閉門造車,但施爺爺在世時最要求的就是施承佑能把字寫好,所以,他感慨的說:「中山獎優選肯定的殊榮,要把對爺爺的愛散佈在鹿港」!

為了紀念爺爺,與社會日益高齡化的社會,施承佑試著結合地方爸爸、媽媽與學生族群等,籌設素人書法講座,未來將以無酬免費的方式在鹿港藝術村不定期講授簡易書法故事,以及開設免費書法班來回饋鄉親。這個由民間發起的平台,也將結合藝術村駐村藝術家、鹿港攝影網紅前輩龔顯森老師的美學攝影,是由下而上的美學討論平台,有別於官方,完全有民眾自主發起。

施承佑表示,希望平時藉由藝術村的平台,討論美學文化議題,成立肥皂箱美學講堂的都是由素人組成,或許沒有豐富的藝術資歷,但秉持對藝術美感的熱誠,藉由即席對書法歷史人物的宣講,作品美感分享,讓書法來為社會的美學教育盡一份心力。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藝術村因為有好的文化人才進駐,遊客絡繹不絕參觀廣受好評,文化帶動觀光,觀光滋潤文化產業,兩者相互成就,在這裡做到最好的例子。

國父紀念館舉辦2018中山青年藝術獎
目 的: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號召群賢創建民國,弘揚天下為公,博愛服務的精神,並鼓勵青年藝術家開拓視野,精進創作,本計畫藉由評選、獎勵、展覽及相關推廣活動,擴大社會參與,以達成發揮本館職能激勵青年展現藝術才華,促進文化藝術發展之目標。

徵件類別:水墨、書法、油畫等3類。
參賽資格:
•具中華民國國籍,年齡20至45歲之個人。
•參賽作品以比賽公告時兩年內之創作,不曾參加任何競賽得獎者為限。
•依本計畫公告類別,每人每類以一件作品為限,書法類兩種字體各一件,同一件作品不得同時跨類別參賽。
•作品有抄襲、重作、臨摹、代為題字、冒名頂替或違反本計畫規定之情事者,應自負法律責任,主辦單位得逕予取消資格並公布之,且三年內不受理再參賽。已發給之獎金、獎座、獎狀、入選證書予以收回。
•獎勵:各類別分設獎項
•一、中山獎:1 名,奬金新臺幣 30 萬元(含稅),獎狀乙紙、獎座乙座。二、優選獎:2 名,每名奬金新臺幣 10 萬元(含稅),獎狀乙紙、獎座乙座。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落實餐飲店家衛生管理分級評核 朝陽科... TNN
聖約翰科大校友回娘家 頒發獎學金助學... TNN
聖約翰科大徵才博覽會開跑 上市公司校... TNN
陳副分局長空中現聲 警惕假投資遵交安 TNN
南紡十週年慶典秀成果 時裝秀、舞蹈劇...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貫三家」畫展 揮灑南投景色 TNN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支持愛家公投...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蛻變-歷史建築臺中刑務所演武場 -新六藝文化館佈展中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弘基門窗公司
弘基優質的服務、設計、安裝內容有:鋁合金鋼構門窗、精緻造型藝術門、鑄鋁防爆鋼木門...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4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