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一水衛生企業社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弘光系際盃影片比賽拚創意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0-05-25 15:29:13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舉辦「2020 JUST SHOW系際盃影片比賽」,各系學生發揮創意寫腳本、拍攝及剪接,把防疫宣導融入各系專業特色,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學生以動畫畫出防疫戴口罩聲音變小,造成聽障小朋友聽不清楚,並教大家如何改善,奪得冠軍;護理系學生模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連手語老師也唯妙唯肖,影片上傳網路,短短幾天累積觀看人數至少破萬。

學務長閔宇經表示,學校每年均舉辦創意啦啦舞競賽,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而改為線上影片比賽,依創意性、主題性、影片呈現完整度評分,主題性評分方向為系科專業特色加上防疫宣導的創意說明,透過策畫拍片到完成,凝聚各系學生團結精神,影片在5月11日公布上傳網路,短短幾天點閱率累積破萬,引起熱烈回響。

經過評比,獲得前三名的分別是語聽系、食科系、餐旅系,佳作則為護理系、健管系、幼保系。奪冠的語聽系主題為「是否聽見我的心」,用清新動畫風格說故事的方式呈現,描述聽障小朋友在防疫期間,因為同學戴口罩講話聲音模糊,就算戴著電子耳仍聽不清楚說話聲,造成同學不理他,老師知道後教同學說話要放慢速度、有耐心地再說一次、避免從後面說話影響聲音傳遞,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語聽系活動副總召陳品均表示,在比賽一公布時馬上和系上老師討論什麼題材能跟系上專業能結合,老師看到聽障兒童受疫情影響新聞,建議改編成一個小故事,採用一邊畫一邊錄影的方式製作,花了一個月繪製,最後才配音,「我們很用心準備比賽,讓大家知道防疫小知識,也更認識語聽系。」

獲得第二名的是食科系,由23位學生一起製作,主題「舒波疫食特(super yeast)」故事劇本取材美國動畫飛天小女警,結合系上專業技術,用超級酵母菌比喻成新型冠狀病毒,卻不知酵母菌會侵略人體被人搶走,而引發感染大流行。影片中系上副教授黃進發穿著及長相神似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弘光學生稱為「弘光柯P」,還客串演出「柯市長」,呼籲大家戴口罩,要新聞局發新聞稿警告大家,創意十足。

食科系總召黃茜說,儘管疫情目前稍微趨緩,電視上每天仍在播防疫宣導影片,大家應該看得很膩,參加比賽活動當然要發揮創意,拍攝出活潑有趣的題材,才不會死板板的。

另外,獲得第三名的餐旅系,以受疫情影響很大的餐旅業為主題,學生扮演主播、記者,用新聞直擊的方式訪問疫情生意受到影響餐廳,推出防疫餐點外送提振業績,道具、佈景跟真的電視新聞幾乎一樣,影片中呈現出餐旅從業人員們在疫情期間仍不忘專業、親切、熱情地為顧客服務的模樣。

獲得佳作的護理系,除融合課程技術專業,還在影片中模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日記者會報告疫情,連佈景、用色及手語老師均模仿的唯妙唯肖。護理系活動總召汪詩芳說,為了讓看影片的人能夠紓壓又達到防疫效果,系上大一、大二20多個人一起討論拍攝內容後,花2個多小時製作佈景再改編演出,「飾演手語翻譯的學生不會手語,用重複的動作比來比去,超級有『笑』果。」

另外,幼保系以玩木頭人宣傳戴口罩的重要性,老福系以玩命關頭的搶金庫的片段加以改編,連系主任也粉墨登場扮演黑道老大,資訊管理系以本土劇灑狗血總裁與女秘書的劇情宣傳防疫重要性,每個系都發揮巧思與創意,所有影片皆放在弘光科大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s://reurl.cc/mnkb17)宣傳瀏覽。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南紡十週年慶典20日登場 懷舊舞蹈劇... TNN
臺74線崇德-北屯今夜雙向封閉2日警... TNN
科技執法成效良好 停車再開改號誌運作 TNN
2024西拉雅森活節20日開幕 有... TNN
水蜜桃果品評鑑 陸育麟勇奪太平區水蜜...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貫三家」畫展 揮灑南投景色 TNN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支持愛家公投...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國宅出清 虎嘯、博愛底價降7折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雙福寶佛門老人養護中心
生活起居照護、三餐膳食、二餐點心、特約醫院定期門診、復健,專業服務與優質環境,值...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4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