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秉冠有限公司一水衛生企業社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350份客製化紀念郵票 看見髓緣有愛的祝福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0-09-19 19:38:24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每年九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是「世界骨髓捐贈者日」(World Marrow Donor Day,簡稱WMDD)。慈濟臺中骨捐宣導團隊特別在9月19日這一天,於臺中靜思堂舉行骨捐驗血活動,活動一開始,主辦單位就收到350份,專為「世界骨髓捐贈者日」27週年客製的「豐生髓起」紀念郵票,這份祝福結緣禮,來自一位被人間有愛感動的郵局從業人員,而她的發心與感動,竟然是來自路過臺北行天宮捷運站的一段因緣,啟動她的善緣。

2020年9月19日,是「世界骨髓捐贈者日」(World Marrow Donor Day,簡稱WMDD),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在臺北、新竹、花蓮、臺中、清水、嘉義、臺南、屏東、臺東等北、中、南、東,都有舉辦捐贈者聯誼、骨捐宣導、感恩音樂會及幹細胞驗血髓緣有愛活動。

臺中地區的「世界骨髓捐贈者日」活動於19日早上8點,在臺中靜思堂舉行骨髓幹細胞驗血活動。活動一大早就有包括服務軍旅的年輕情侶檔、大學生、上班族、年輕夫妻等在參與這個救人一命、無損己身的有意義活動。

在活動現場,出現一份非常特別的祝福禮,任職於台中郵政總局的林子婷小姐,特別在「世界骨髓捐贈者日」這一天,送來350份專為「世界骨髓捐贈者日」27週年客製的「豐生髓起」紀念郵票,提供給當天參與骨髓幹細胞驗血的民眾留念。

林子婷這個髓緣有愛的舉動,其實讓她感動到行動的觸動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而這一切都要從今年8月23日,她北上參與進修課程,的因緣說起。

今年8月23日,林子婷從臺中搭高鐵到臺北參與進修課程,出了高鐵站搭捷運到行天宮站,一出捷運站就看到志工在宣導骨髓捐贈,原本走過、路過的她,為了不錯過與空過,特別停留下來聽宣導志工的解說,一個因緣讓她決定要成為救人一命、無損己身的建檔者。當天就利用空檔去慈濟台北中山聯絡處建檔完成。

林子婷說,其實,她去年已簽了器官捐贈,當時還一直掛心未完成骨髓造血幹細胞的建檔,不過在8月23日當天,剛好有因緣讓她如願。

即使已建檔完成,但林子婷依舊掛心能否對骨髓幹細胞捐贈建檔能再做點什麼?有因緣在網路上得知,九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是「世界骨髓捐贈者日」,而臺中靜思堂剛好有舉辦骨髓幹細胞驗血活動,就這個因緣, 350份專為「世界骨髓捐贈者日」27週年客製「豐生髓起」的紀念郵票,就送到臺中靜思堂,與參與骨髓幹細胞驗血的大眾結緣!

臺中靜思堂這場骨髓幹細胞驗血活動,還有一位比較特別是救人不落人後的鄭先生。鄭先生已經配對到,但因疫情而延後捐贈,19日一早帶著同為職業軍人的女朋友楊小姐來到台中靜思堂建檔,也是19日的第一位建檔者,二位「年輕有愛」的情侶要為血癌病患盡一份心意,希望能快配對成功,譲等待的病患能快快健康。

另一位就讀清華大的19歲的方同學,是在上個月路過臺中靜思堂時,看到驗血活動宣導,因此,19日專程到臺中靜思堂建檔,方同學平常就有捐血習慣,他呼籲大家有健康的身體一針不算什麼,有能力可以救人才幸福,施比受更有福。

慈濟基金會骨捐志工王素華分享「救人一命、無損己身」,根據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八月底數據資料顯示,志願捐髓者突破44萬人,完成移植人數5,785例,但仍有62461名血癌病患急尋配對者。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及志工邀請社會大眾挽袖救人,更感謝所有的捐髓者及建檔者,有您們的大愛共伴、才能希望相「髓」!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向觀世音菩薩祈福 捐助寒士贈琉璃玉珮... TNN
帶領各產業多元創新發展 嘉縣成立文化... TNN
台糖油品慶雙十 辦公益邀長輩坐五分車... TNN
臺74線崇德-北屯雙向封閉這4日警籲... TNN
績效卓越的農會「善化、成功」兩農會參...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貫三家」畫展 揮灑南投景色 TNN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支持愛家公投...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稻」你家唱歌-城鄉同樂演唱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福康牙醫診所
專業的技術、貼心的服務,讓看牙醫也能變成一種享受!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3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