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房地通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第十五屆盛群盃HOLTEK MCU全國創意大賽」 南臺科技大學跨系合作 榮獲9大獎項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20-12-14 19:19:52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盛群半導體公司主辦的「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日前於南臺科技大學盛大舉辦決賽,此屆競賽由南臺科技大學承辦、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產業計畫推動辦公室指導、教育部產學連結合作育才平臺執行辦公室-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以及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共同協辦,共有109隊參加決賽,競爭相當激烈。

南臺科技大學電子系余兆棠教授、楊峻泓助理教授與創新產品設計系歐陽昆副教授、劉大琦助理教授共同指導跨系二組團隊榮獲「A組 智能創意產品設計組」金牌及優勝以及產品設計獎第一名;產設系程筑鈺副教授與資工系鄞宗賢副教授跨系合作之一組團隊榮獲「A組 智能創意產品設計組」優勝與「無線創意應用獎」第三名。另外,電子系楊峻泓老師帶領的學生團隊榮獲「C組 健康量測/居家應用組」銀牌及「無限創意應用獎」第一名;電子系李大輝老師帶領的學生團隊榮獲「D組 32-bit MCU應用組」銅牌及「健康環境與智慧綠能應用獎」第一名,總共獲得九項殊榮。

榮獲A組智能創意產品設計組-金牌獎及產品設計獎第一名的「T3 Monster」,是一套結合聲光效果的手部訓練教具,希望改善孩童手部發展遲緩的狀況,此教具使用三顆盛群HT32F52352晶片,搭配週邊電路與撰寫程式完成手部訓練功能,並加入APP整合孩子的訓練數據,方便家長看見孩子進步的成效,治療師也能透過APP的統計數據,精準了解孩子的訓練狀況並做調整。

榮獲C組健康量測/居家應用組銀牌獎及無線創意應用獎第一名的「Smart Table Tennis System」為一台專業訓練為目標的桌球發球機。此系統使用HT66F2390晶片為核心,配合三顆DC馬達與兩顆伺服馬達運作,有三種運作模式可供選擇,分別是定點模式、自訂模式以及目前市售機台非常少見的隨機模式,使用者將可依當前練習狀況於App中選擇模式及調整參數。

榮獲應用組銅牌獎及健康環境與智慧綠能應用獎第一名的作品是「百葉窗應用於綠色建築外牆具自動追日與追風功能之陣列式微型風力發電裝置」,結合風力、太陽能發電,雨滴感應、追日和即時遠端監控等技術之創新產品,具備發電、通風、阻隔溫度、雨天自動關上等功能。

盛群半導體張治執行副總經理表示,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十五屆,除促進作品技轉、商品化與人才媒合的目標,此屆新增智能創意產品設計組是希望同學們針對創意商品進行研發並具備完整的產品外觀設計,使作品更趨商品化應用。

南臺科技大學盧登茂校長表示,本校擁有豐碩的研發資源來提供本校師生在專題實作上使用,盛群半導體公司也於2020年11月19日捐贈價值80餘萬元的新型微控制器HT32F開發系統(ESK32-30501S)75套(ESK-300)、教學實驗板75套微控制器(MCU)等軟硬體設備給南臺科大,這些軟硬體設備對於學生的學習及專題實作有很大幫助,這次競賽中學生以跨系合作組隊獲得優秀成績,這是對學校教學成果與學生學習最大的肯定。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嶺東科技大學推動勞動部職訓服... TNN
梅山鄉太興國小創新實驗馬術教... TNN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市長盃國小躲避球賽開打,選手... TNN
愛伯特啦啦隊赴美比賽,為國爭... TNN
 
99年度第二學期社區大學招生中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0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