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秉冠有限公司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活動 > 公益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金猴鬧春-請大家來臺中文創園區鬥熱鬧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6-02-11 18:33:11
圖片來源: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提供
 
【記者 玉女 報導】過猴年,好過年,從2/10(初三)至2/14(初七),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在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特別安排一系列「猴年‧好年-2016年春節展演活動」,除了代表我國重要傳統藝術的表演團隊外,還有來自大陸黑龍江與泰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敬師節」古典樂舞團隊,節目天天都精彩,保證讓大家飽覽各具特色的傳統藝術精華。此外,園區每天還有黑龍江民俗特展與廟會美食、文創攤位、猴來居上FB打卡活動、猴蹦春跳民俗拼拼樂,可以邊看、邊玩、邊打牙祭。猴年玩春,一定要攜伴來臺中文創園區同樂!

今年春節兩岸迎春正式的開幕活動,於2/11(初四)中午12點30分展開暖場活動,先由本土表演團隊臺中梧棲永天宮恭請媽祖至園區遶境祈福,並帶領約600位藝陣團隊到園區周邊遶行,一起參與開幕並為臺灣及迎春活動祈福;下午2時,儀式正式開始,由「Lileh之聲」布農族傳統音樂合唱團演出聞名於世的「八部合音─祈禱小米豐收歌(Pasibutbut)」、「祭槍歌」與「杵音」;來自對岸的黑龍江民俗文化展演團隊則接著演出東北傳統舞蹈,讓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在臺中園區內相互輝映。

值得一提的是,在開幕儀式進行中途,來台參加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系列「猴年‧好年-2016年春節展演活動」的對岸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以及黑龍江省人民友好協會,當場表示要捐出新台幣壹百萬元,幫助0206南部大地震的受災民眾,由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副秘書長張寶輝代表接受,此一義舉立即贏得在場來賓及參觀民眾的熱烈掌聲,認為這真是沒有任何藩籬與界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悲憫與博愛精神的自發性表現。

2/12(初五)由「義興閣掌中劇團」以搖滾布袋戲詮釋「戲遊乾坤」,金光炫麗的表演手法,令人為之驚嘆!

2/13(初六)以「行春說唱」為核心,力邀楊秀卿說唱藝生-台灣微笑樂團,營造環境劇場,藉由古早時賣藥、卜卦等情景,與民眾近距離互動,有趣表演為新春納個「猴彩頭」!下午則由那拔國小演出官將首,顛覆藝陣文化!

2/14(初七)邀請赴德巡演獲熱烈迴響的麻豆新生代舞團壓軸,展現大氣磅礡、熱血沸騰的藝陣舞蹈。

活動期間,每天上午及下午均有黑龍江的赫哲族歌舞、近景魔術、特色樂器等精彩演出。現場除了展示難得一見的黑龍江民間藝術珍寶如:魚皮手工藝品、克東滿繡、麵塑、瑪瑙雕刻品等,還有令人垂涎三尺的黑龍江特色小吃,如老汗王炸醬麵、香煎粘豆包、小雞燉蘑菇粉條、芒果包等,以廟會市集結合臺灣在地文創攤位,讓民眾大啖兩岸美食!

「暹邏傳藝‧敬師祈福-泰國非物質文化遺產表演活動」於2月10日至14日每天上午11點及下午2點演出,係以「泰國敬師節」為主題,先由主祭以「敬師節」驅邪祈福儀式與現場民眾互動祈福,將泰國傳統樂團演奏、面具舞、古典舞蹈等,原汁原味搬來臺中,精采可期。「泰國敬師節」(Wai khru)活動在泰國眾藝術領域,諸如音樂、舞蹈與拳擊運動中都會舉行,是泰國傳統藝術界學生為表現對其師承的敬意,以不同形式所舉辦的活動,是泰國登錄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此外,從2/10(初三)到2/14(初七)園區安排猴蹦春跳民俗拼拼樂、猴來居上FB打卡活動,等您來搶「猴(好)禮」,數量有限,敬請提前光臨,以免向隅!

臺中文創園區春節期間每天的精彩的詳細活動資訊,請上文資局網站查詢http://www.boch.gov.tw/。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春末樂音—詠詩、鬥琴、京... TNN
2024心豐藝術節-進擊的青春 體... TNN
陳力瑜製作新節目 健康最前線醫師擔任... TNN
響應世界地球日 歌劇院舉辦無肉市集及... TNN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林大洋2010繪畫回顧展暨基...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曾文溪堤防步道 像座小型的運動公園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天工印刷社
名片喜帖 海報信封 彩色文宣 工商表格 美工設計 大圖輸出 電腦排版 書籍手冊....
 
小滾水正土雞園
店內料理食材,強調新鮮、衛生,且不斷研發改良土雞不同的口感,其各項土雞料理口味,...
 
全鴻廚藝生活精品店
廚具的3D新視覺,專業設計量身訂做歐化廚具、系統櫥櫃,本店全新引進微奇3D櫥櫃&...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2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