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秉冠有限公司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郭綜合醫院員工熱心公益 顏士展在女友陪同下捐血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7-08-21 22:07:45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市郭綜合醫院中醫科顏士展醫師,昨天參與院內發起的捐血活動,他交往五年的女友方寶蓮特前來關心、加油,還製作熱血英雄看板鼓勵,在即將來臨的情人節前,同仁見證這對熱戀情侶的愛心表現,使得捐血義舉更具意義。

顏醫師長庚醫學院中醫系畢業,在郭綜合醫院中醫科為病友服務以來,平時求診者眾,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工作之餘與法律系畢業、目前在甜點店擔任助理的方寶蓮,透過聯誼活動相識相愛,且彼此同樣嗜愛爬山,趣味相投,穩定交往五年多來,方寶蓮盛讚顏醫師個性好、平時對她很體貼,加上工作認真,是值得信?的好男人,所以他們定決定明年踏上紅地毯。

顏醫師每看完診後,就情不自禁的前往女友的甜點店接送下班,而方寶蓮也偶而因婦女病如經期不順等,到醫找男友求助調經,發現掛號排隊的病友很多,只得等他忙完再私下求診;也因而對男友在醫院忙碌的醫療生活有進一步認識;當顏士展在七夕情人節前準備邀她以捐血迎接佳節時,她慨然答應陪同,並認為深具意義,昨天還有備而來,帶著「熱血英雄、愛心相擁」的看板加油,顏醫師則手持讚字回應,一對情侶還不時眉目傳情,四目相望含情脈脈,醫院同仁爭以手機為他們拍照留念。.

由郭綜合醫院員工們所發起的「捐血」感恩回饋活動,更獲得滿腔熱誠的醫院員工及病友家屬爭相捲起衣袖響應,加入「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行列。
郭綜合醫院員工得悉暑假期間學生血源大流失,加上天氣炎熱,捐血人出門意願低,但車禍、意外等頻傳,用血量激增,導致雲嘉南地區捐血中心的血庫告急,瀕臨嚴重不足,在員工發起後,而促成全院性的響應捐血。

這項捐血活動,昨天上午十時在郭綜合醫院前捐血車上展開,院長郭宗正也到場關心,許多單位主管率先捐輸下, 熱心醫護同仁及病患親友也爭相加入捐血行列,場面相當熱烈。不少熱心社會公益的志工們,平時默默的在醫院奉獻外,也力邀親朋好友一起捲袖捐出熱血,許多參與的民眾表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善舉,是真正作功德,所以他們樂於參加這種有意義的活動。

而中醫部醫師顏士展在愛心女友陪同下愛心捐血,郭院長更對他們誠摯的祝福,喜愛為情侶拉紅線的郭宗正,已在院內撮合了多對夫婦,成為院內佳話。
郭宗正回憶說,早年醫院女同事結婚後離職率高,為留住工作認真的未婚女部屬,他設法扮起月下老人,隨時找尋學經歷及外貌登對的未婚男女同事,利用活動以不露痕跡的方式為男女雙方綁紅線,就在十餘年前情人節的捐血活動中,精心安排黃建智、吳淑芳兩人緊鄰捐血,一對緊鄰躺在涼椅上輸血的駌鴦,時時四目交錯,一段良緣有了起頭。所以對顏醫師在女友陪同下熱情捐血特別有感。

郭院長表示,捐血是一切愛的開始,他見到顏醫師將情人之愛轉換延伸至人間大愛,讓人更覺深具意義,也深盼社會各界人士能熱心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公益活動。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AI助醫師判讀診斷 讓大腸癌無所遁形 TNN
新樓醫院樂智學堂-「頑」出「新」花漾 TNN
軟輸搭配可彎吸石鞘 腎臟結石一次清乾... TNN
多元醫療專業Healthcare G... TNN
新樓醫院淺談四期大腸直腸癌 基因檢測...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合成維他命與天然的無異 - ... TNN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無創... TNN
輕度第一型躁鬱症(bipol... TNN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日本腦炎疫苗延長接種至9月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預約好肌膚
遠赴歐、美...等,先進國家,進修融合自然對美容技術的獨到心得,綜合美容生物學、...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9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