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郭綜合醫院關心國人健康 23日將舉辦做篩檢送好禮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8-03-20 20:35:00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關心國人的健康,定23日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四十五分,在民生路二段22號該院一樓大廳舉辦「107年做篩檢,送好禮」活動,請大家攜帶健保IC卡到場篩檢,凡完成癌篩檢者,可獲院方贈送精美禮物;該院癌症中心洽詢電話2221111轉1231、1232。

為配合行政院國建署預防保健癌症篩檢推廣政策,郭綜合醫院免費提供四項癌症篩檢暨諮詢服務,為了國人的健康,籲請各界協助宣導符合篩檢資格者前來醫院受檢。
在目前的醫療設備,癌症篩檢發現的早期癌症比率高,「千金難買早篩到,別讓癌症成為遺憾」。因許多人「自覺健康」,往往是錯失早期發現及治療的機會,郭綜合醫院107年推動的癌症篩檢,是有省錢又可顧健康的活動。

院方這次共推出子宮頸癌、乳癌、口腔頸及大腸癌四項篩檢,根據研究顯示,每二年糞便潛血檢查,可以降低五十至五十九歲大腸癌症死亡率百分之十五至三十三;三十五歲以上具有菸酒習慣的男性,每兩年做一次口腔黏膜目視檢查,可降低百分之四十三口腔癌症死亡率;五十到七十歲婦女,每二年接受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降低乳癌死亡率百分之廿一至三十四;透過大規模子宮頸抹片篩檢,可以降低百分之六十至九十的子宮頸發生與死亡率。

國內婦女隨著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西化的改變,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第一位。婦女面對發生率急遽上升的乳癌,臨床發現多數乳癌病人,因醫學知識偏差或個性保守,摸到乳房腫塊後,延遲就醫診治;由於乳房自我檢查對早期乳癌的發現幫助有限,而是要透過專科醫師檢查及乳房攝影篩檢,必須藉助乳房X光攝影或超音波,偵測出觸診無法發現的零期或第一期乳癌,才能早期發現及早治療,以降低死亡率。

而乳房癌症篩檢以乳房X光攝影為主,若出現密集的顯微鈣化點或不規則邊緣腫塊,或其他疑似乳癌變化時,應以立體定位切除,並送病理組織切片。據婦產科醫師表示,現今乳房攝影裝置愈趨新穎,輻射量也愈來愈少,平均一個乳房檢查的接受輻射量,與照胸部X光門的輻射量相似,是非常安全的;而且乳房攝影是由放射線專家依是否鈣化現象、腫塊陰影等來判定,其準確率可高達70至90%。

這次郭綜合醫院提供免費癌症篩檢,對象是45至70歲婦女或40至44歲二等親以內曾患乳癌婦女,每兩年做一次乳房攝影檢查,院方請受檢婦女朋友,在檢查時勿在腋下塗抹乳液、粉劑或護膚霜。

另外30歲以上,有性經驗的女性,每年免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一次;30歲以上,有嚼檳榔或吸菸民眾,以及18至29歲嚼檳榔、具原住民身份者,每兩年免費做口腔黏膜檢查一次;50至75歲的一般民眾,每兩年做糞便潛血檢查一次。

院方表示,凡到院完成一次篩檢者,可獲禮物一份,完成二項篩檢者,可獲精緻禮品一個;另外一人完成三項篩檢者,二人完成四項,及一人完成一項篩檢加上子宮頸抹片(三年以上)或乳房攝影篩檢者(首次篩檢者、三年以上),可獲家樂福100元禮券一張。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新樓醫院:危險 突然低血壓怎麼回事 ... TNN
高榮臺南分院秘書室陳詩宜專員獲頒「廉... TNN
卵巢指數異常有年輕化趨勢 中醫「... TNN
肩關節脫臼 經驗夠的骨科診所醫師能... TNN
憶起來喝茶 新樓社區健康中心守護失智...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合成維他命與天然的無異 - ... TNN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無創... TNN
輕度第一型躁鬱症(bipol... TNN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日本腦炎疫苗 3月8日起開打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活力十足養生館
活力十足養生館五星級電動總統座椅,多項SGS國際檢驗認證,還獲得美國FDA認證,...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手捲幸福的好滋味
新鮮雞蛋為主要原料、滿口都是濃郁蛋香及奶香、給予原味蛋捲一個全新感受。新鮮煎焙、...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8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