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秉冠有限公司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郭綜合醫學美容中心新開幕 ---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0-10-12 22:13:01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孩子想美容‧媽媽急詢問。郭綜合醫院皮膚科蘇筠婷醫師衛教內容如下:

「醫師,我女兒想做飛梭雷射,請問這是什麼治療?會不會痛?有沒有危險?」這樣的詢問近年來在皮膚科門診中頻繁出現。家長們因對雷射一知半解,往往急於詢問與療程相關的各式問題,深怕孩子接受錯誤治療,傷害皮膚。另一方面,孩子們因已蒐集並了解療程相關資訊,常靜坐一旁甚或是協助醫師教育家長療程知識,在門診間形成一個有趣的畫面。

郭綜合醫院皮膚科蘇筠婷醫師表示,年輕族群透過電視、網路和報章雜誌等,取得大量醫學美容資訊,並嚮往透過醫美療程讓自己煥然一新。

家長們為了讓孩子接受最適當的醫美治療,常陪同詢問專家的意見。在門診諮詢過程中,孩子們通常詢問相似療程間的差異;家長們則是對雷射安全較為擔憂,在門診中甚至遇過家長詢問接受雷射治療後,臉會不會被燒爛?可見民眾需要可信賴的雷射知識來源與可靠的醫療院所。

蘇筠婷醫師進一步說明,同樣的治療目的(如:除斑),就有不同的雷射治療選項(如:紅寶石雷射、銣雅鉻雷射、亞歷山大雷射等),市面上的雷射機種琳琅滿目且價格差異大,民眾易生混淆。其實,肌膚病灶的類型會影響醫美雷射的選擇;而儀器的精密度和醫師的專業度,則會影響療程的價格。

郭綜合醫院於今年 9 月成立「醫學美容中心」,主要就是希望帶給大台南地區民眾專業及便利的醫美服務,其服務項目涵蓋「雷射美容」、「微整形注射」及「醫學美療」三大區塊,由皮膚專科醫師領軍,結合具專業執照的護理師及美容師,以醫療專業為後盾,滿足民眾對美的需求。

蘇筠婷醫師強調,個別雷射光電設備的特性皆不同,每個人肌膚的問題及耐受性也大不相同。蘇醫師提醒有意借助雷射美容改善肌膚問題的民眾,應慎選醫療院所,勿一味追求低價;在接受治療前,應諮詢專業醫師的建議並充分了解治療內容及術前/後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權益。

 雷射光療資訊補給站
一、 常見雷射光療及治療範圍
(1) Q開關銣雅鉻雷射 :治療深、淺斑、淨膚、除刺青..等
(2) 鉺雅鉻雷射 :治療斑點、息肉、痣、手術疤痕..等
(3) 飛梭雷射 :治療青春痘疤、毛孔粗大、細紋..等
(4) 長脈衝亞歷山大雷射:除毛、回春..等
(5) 電波拉皮 :緊緻肌膚、除皺..等
二、 治療前注意事項
◎ 雷射治療類:
(1) 前一個月內勿過度日曬或做日光浴。
(2) 二週前,請停止使用A酸或果酸類等刺激藥品。
◎ 除毛雷射類:
(1) 三天前,自己先將濃密的毛髮剪短或剃短,請小心修剪毛髮,避免產生傷口。
(2) 二週前,治療部位請停止使用A酸或果酸類等刺激藥品。
◎ 電波拉皮類:
(1) 因為是以電波作用,故無關膚色及黑色素,只要皮膚保有完整性無傷口便可。
三、 治療後注意事項
◎ 雷射治療類:
(1) 治療後2週內,避免使用刺激性藥品(如A酸、果酸),及去角質類的保養品。
(2) 治療後一個月內,勿過度日曬或做日光浴。
(3) 治療後應加強保濕,促進皮膚修護。
(4) 治療後應加強防曬。建議防曬係數30以上,且每2 ~ 3個小時補擦一次,並多加利用陽傘及遮陽帽。
◎ 除毛雷射類:
(1) 治療後2週內,避免使用刺激性藥品(如A酸、果酸),及去角質類的保養品。
(2) 約在一星期後,可察覺毛髮脫落,若未脫落的毛髮,可以用指腹輕輕一撥,使其掉落。
◎ 電波拉皮類:
治療後 3 天內,避免使用刺激性藥品(如A酸、果酸),及去角質類的保養品。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AI助醫師判讀診斷 讓大腸癌無所遁形 TNN
新樓醫院樂智學堂-「頑」出「新」花漾 TNN
軟輸搭配可彎吸石鞘 腎臟結石一次清乾... TNN
多元醫療專業Healthcare G... TNN
新樓醫院淺談四期大腸直腸癌 基因檢測...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合成維他命與天然的無異 - ... TNN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無創... TNN
輕度第一型躁鬱症(bipol... TNN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日本腦炎疫苗延長接種至9月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欣明和翡翠
精心挑選的優質A貨翡翠,不論其色澤、雕工、水頭、溫潤度,都是翡翠愛好者的您~決不...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家醫館
家醫館秉持著「以誠懇、熱忱的態度,專業、效率化的施工以及合理的收費」,面對每一件...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0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