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學習 > 其他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救生教學南京行,進行「水域安全與自救求生」的入水實地訓練,兩岸學童相見歡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7-06-05 23:31:04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報導〕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多年來悉心栽培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秉持台海兩岸一家親的真摯情感,昨日(4日)應邀在南京奧體中心對當地十多所學校、二千多位學童、家長與來賓,進行了一場內容豐富又實用的救生示範表演,贏得滿堂喝采、驚呼連連之後,於6月5日救生小天使們更應南京栖霞實驗小學之盛情邀約,對該校遴選的60名學童,進行「水域安全與自救求生」的入水實地訓練,栖霞小學的小朋友們在慧行志工教練與小天使助教的指導下,非常專注且快樂地學習,短短幾小時,他們對這些在急難意外當中、確實可以發揮救命功能的自救、救人之觀念和技能有了基本的了解,與會的長官、貴賓、老師、同學與家長都一致認為,這是一項有意義、值得推廣的學習,是一項可以到達「生命」的高度和「博愛」的廣度之救生文化交流活動。

這場「水域安全示範教學」活動,在栖霞市教育局王守云書記和栖霞區台辦呂文瑋主任、栖霞小學何玖根校長、以及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劉雪筠理事長的致詞勉勵中展開序幕,接著由救生和平小天使進行救生示範演練,一幕幕精湛的演出,讓現場的學童與師長們讚不絕口,更是當地媒體記者與家長們鎂光燈的焦點,繼而採用分站演練方式來實施教學,包括環境安全辨識、基本自救求生法、岸上器材救生法、緊急救護法等四站,各站在授課教練精簡扼要的講解說明之後,就指導各個學童親自參與演練,並有小天使們從旁協助,發揮出同儕合作學習的效能,每位學員都非常專注認真學習,而且樂在其中,不時綻放著純真燦爛的笑容。

教育局王守云書記在看了小天使的示範演出後表示,原本非常忙碌無法出席,但台辦呂主任說很精采一定要來看,於是就抽空來,但看了之後,真是感動,若非自己親眼所見,實在很難想像小天使表現的精湛,很難了解救生教育的重要,並表示說:此次以救生示範教學來交流,給了我很大的啟示:我們的教育不該只是知識性的,更要注重生命教育,而且應該從小做起。

台辦呂主任說:自己所居住的社區也曾教導CPR,但僅是在旁觀看,沒有親自操作的機會,今天的分站教學都是讓小朋友親自入水學習,是實用、有效的方法。今天雖只是教導水上救生技巧,更能學習到服從、尊重等態度。

栖霞實驗小學校長也表示:救生教育很重要,尤其對素有水鄉澤國的江蘇更為重要,非常歡迎而且感謝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的大、小志工能應邀前來,對「水韻江蘇」的發展,這是具體的落實,至盼這樣的救生文化交流能持續發展,原本有公務要先行離開的校長,在看了小天使的示範表演後非常感動,乃全程參與,並於活動結束時表示:這次只安排一場,而且只有60人來學實在太可惜了,希望小天使還能再來,讓栖霞的孩子能更深入學習。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劉雪筠理事長表示:救生無疆界,「救生」更是超越種族、文化、宗教,而為舉世公認的高貴情操與普世價值,彰顯出人類博愛與世界和平的精神,「救生教育,往下扎根」乃是該協會長期以來力行落實的信念,海峽兩岸原是同文同種,彼此語言相通,何況救生無疆界,自從2015年在柳州對十二中學學生的示範演練獲得熱烈迴響,是一個好的開始,這次南京栖霞實驗小學的邀約更是重要的接續,其意義不僅是救生文化的交流,更是兩岸新生代的親密接觸,是臺海兩岸一家親的具體展現,是兩岸和平關係發展最具有前瞻性的作法。

學員付○慧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教我的小天使是只有8歲的妹妹,好了不起,今天的教學演練學了很多,也讓自己深深感覺到救生的重要,雖然自己不會游泳,可是我學會水母漂,在我發生意外時,我會知道如何自救,以後就可以更安心參加各項水域活動。」

周○碩同學說:「太棒了!我第一次學水母漂,沒想到短短幾分鐘就學會了,希望我的學校以後也能安排這麼棒的自救課程,我立志要像今天的教練一樣當救生教練。」

學員肖○宸的母親黃○很興奮的表示:昨天有到奧體觀看表演,今天特別請假來和孩子一起學習,在此地沒有這樣的教學課程,這樣的救生課程也是家長應該學習的,是很好的親子共學課程。與會的其他家長也都非常肯定今天的活動,還有人立刻將自己所攝錄到的精彩照片或影片傳送分享給威信群組的朋友。

擔任示範與助教的小天使張○鎮接受訪問時說:「過去我們都是學習者,今天能有機會擔任助教很興奮,大陸的小朋友學習很專注、學得很快,讓我好有成就,也讓我體會教練的辛苦,我體會了教學相長的意義。」

課程結束後,救生協會劉理事長頒發學習證書給小朋友,讚賞栖霞小學的同學非常優秀,更勉勵他們要分享給其他同學,台辦呂主任也頒發感謝狀給每一位小天使,最後學員們也填寫了回饋單,都表示今天的活動非常有趣而且充實,學到許多救生的觀念和技巧,有幾位低年級的小朋友用畫圖表示「滿載而歸」真是純真可愛,救生協會並贈送給每位小朋友精緻的救生小冊。

這場救生教育與文化的交流是兩岸另類的接觸,對於兩岸關係乃至世界和平,救生和平小天使期盼自己能扮演傳播愛心與希望的和平使者,為世界帶來陽光、健康與美麗。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學習最多瀏覽
 
農會輔導及經濟事業標竿觀摩學習活動場... TNN
青埔教育基金會推動親子英語說故事培訓 TNN
參加勞動部產投課程精進職能,提升工作... TNN
郭綜合全面啟用虛擬健保卡 手機就是... TNN
中年男子嗅覺喪失兩年 奇美醫3D定位... TNN
更多
 
廣 告
學習最推薦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班,... TNN
發生車禍意外事故怎麼辦 ? ... TNN
「數位山城 行動學習」升學王... TNN
方翰鑑定師獲頒國際藝術管理學... TNN
中埔鄉立幼兒園獨角仙農場戶外... TNN
 
第十三屆全國經典總會考開始受理報名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預約好肌膚
遠赴歐、美...等,先進國家,進修融合自然對美容技術的獨到心得,綜合美容生物學、...
 
天相中醫診所
依據衛生署2010年5月30日公布,癌症居28年是大死亡之首,平均每13分鐘即1...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9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