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北外環銜接樹谷園區連絡道工程舉行通車典禮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銜接樹谷園區連絡道工程」23日舉行通車典禮,預計6月底全線開放通行。內政部政務次長董建宏、市長黃偉哲共同見證中央與地 方攜手完善南科周邊聯外交通路網的重要成果。
黃偉哲指出,非常高興見證北外環銜接南科、樹谷園區連絡道落成通車,工程全長約3.5公里,是中央與地方共同協力紓緩南科交通問題的重要成果。
黃偉哲表示,南科從業人口眾多、產值持續提升,工程師及產業從業人員每天往返通勤,時間應該用在家庭、工作及產業創新發展上,而不是耗費在交通壅塞中。市府借鏡竹科上下班尖峰壅塞經驗,將北外環道路系統及南科周邊聯外道路建設列為重要交通工程,期盼透過本連絡道通車,分散往返南科車流。
工務局表示,「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銜接樹谷園區連絡道工程」北起樹谷大道與南134線路口,南接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3期工程平面道路,全長3.463公里,新闢30公尺寬道路,雙向各配置2快車道及1機慢車道,並完成堤塘港溪橋及大洲2號橋拓寬與改建,提升整體道路服務效能與行車安全。
工務局表示,北外環銜接樹谷連絡道工程總經費19.77億元,獲內政部國土管理署核定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補助,工程已於今(115)年3月底完工並開放部分路段通車,今日辦理通車典禮,預計6月底全線開放通行。全線開放後,將可發揮北外環道路系統效益,強化液晶專區、南科及樹谷園區聯外交通機能。
工務局說,未來將持續優化國道1號、國道8號及台1線等重要路網建設,串聯南科、台南科技工業區、永康工業區及永康科技工業區等產業聚落,逐步建構完整環狀交通路網,提供市民更便捷、安全的道路環境,同時帶動區域經濟、產業及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