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 群獅助老精彩美好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0-09-27 17:48:42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將於9/27(日)9點~14點在鹿港體育場舉辦「群獅助老精彩美好 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希望透過活動募集300萬元助老經費,本次邀請了彰化縣政府、國際獅子會300-C3區、彰化在地鄉鎮公所響應公益作為指導單位,更邀請了國際獅子會300- C3區第八專區、弘道彰化助老委員會共同主辦,現場有超過100個吃喝玩樂的攤位、精采的舞台演出、摸彩活動、小小消防員及軍人體驗、雅頓義剪、絡力馨經絡按摩、經典古董車展示…等等,特別是摸彩活動的頭獎為50吋液晶電視,購買每張佰元園遊券都有摸彩機會,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參加園遊會,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參加園遊會,一起用行動支持助老服務,幫助弘道服務穩定不斷炊,持續守護在地的獨居、弱勢、失能長者。

弘道愛心園遊會開幕式上,彰化縣政府洪榮章副縣長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國際獅子會300-C3區等愛心貴賓們拿出「弘道助老服務拼圖」共同拼出了一個守護老人的愛心牆,服務拼圖寫著弘揚孝道、社區照顧、不老夢想、預防照顧、長期照顧、獨老關懷、守護聽力、據點輔導…等等的多元服務,象徵大家共同拼起了彰化的助老服務。舞台上也由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陸振佑、弘道彰化助老委員會主委莊敬慶帶頭響應敲響愛心鑼,用捐款支持助老服務,給予獨居、弱勢、失能的長者更多關懷及幫助。

緊接著在舞台上出場表演的是彰化縣私立晨光幼兒園,老師帶領小朋友唱唱跳跳,將歡樂的氣氛散播給現場民眾,再由YOYO家族西瓜哥哥、蔓越莓姐姐在舞台上與小粉絲們見面,更帶來充滿活力的演出,期待號召家長及幼童一起參與助老活動,是為達到有效的社會經驗教育,並期望著日後能有更多機會創造代間融合及社會教育接續在無台上還有愛心摸彩活動、福興社區的舞蹈表演、索布雷特舞團的兒童舞蹈表演,最後壓軸出場則是麥厝社區不老打擊樂團,由總歲數超過千歲的13位長輩帶來的表演,讓現場大眾看見不老精神,邀請大家共創溫馨樂活的高齡社會。

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陸振佑表示,高齡化社會是國際關注的議題,而獨居弱勢老人也是國際獅子會希望可以幫助的一環,尤其是糖尿病與老人的餐食,所以這次拋磚引玉認養了32個愛心攤位支持弘道愛心園遊會,共籌募了45萬元支持「弘道獨居弱勢失能老人關懷服務計畫」更邀請鹿菁獅子會、彰化高中獅子會、區策顧問團副主席楊曜聰、彰化縣私立晨光幼兒園及彰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承辦,投入的獅友們及企業都很開心可以攜手幫助老人,希望讓彰化的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顧,社會更加和諧。

【弘道助老委員會號召助老 幫助弱勢長輩開心逛園遊會】
弘道彰化助老委員會莊進慶主委表示,雖年過70歲仍投身助老的行列,深刻體會到帶著長輩出門不是件易事,看見弘道不遺餘力投身於長輩關懷服務、也經常帶著弱勢長輩走出家門,使原本獨居在家中的長輩增加社會參與、延緩失智,因此常年支持「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希望能拋磚引玉,呼籲眾人重視老人相關議題,並廣邀大眾捐款認攤、購買園遊券,攜手與弘道一同助老。

85歲獨居的邱阿公,20年前出車禍後左小腿截肢,外出僅靠能四輪的電動車騎短短的路程,讓邱阿公常常只能獨自在家中,所以在不熟悉的環境很容易緊張,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一年前發現邱阿公因身體退化及行動不便開始提供居家服務,除在日常生活起居及過年大掃除時幫忙維持好生活環境外,也固定會有社工到宅訪視關懷,邱阿公說表示,參加過園遊會很好玩也很開心,好久沒有到這麼熱鬧的地方了,尤其是體驗過打地鼠遊戲讓我覺得很好玩。

71歲的吳阿公目前獨居,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服務十年的弱勢長輩,多年前因中風導致左側癱瘓,需要倚靠輪椅代步,日常靠著居家服務員協助打理,例如:備餐、居家清潔以及沐浴…等等,弘道的社工與志工則會不定期至阿公家關懷訪視,除了關心阿公的身體狀況、居家安全之外以及針對日常所需提供物資,讓吳阿公即使不便外出也還有社會關心及支持。而近期阿公也因多年的身體不便,時常會產生許多負面想法,弘道基金會社工為了讓阿公心情開朗,每次舉辦行活動都會帶吳阿公走出家門。吳阿公表示,感謝大家的幫助才能出門走走,讓我感到很溫暖,心情也會好一些。

86歲的蕭阿公因曾罹患胃癌後身體嚴重退化導致行動不便,加上雙耳重聽嚴重較少有機會走出家門跟人群互動,因此弘道基金會社工帶著蕭阿公進行聽力篩檢及後續的協助,期待可以幫助蕭阿公順暢的跟身邊的人互動。蕭阿公表示,很期待之後能聽得見,才有辦法好好地與志工聊天互動,今天能出來走走心情真好,非常謝謝大家的幫忙。

【第五屆弘道愛心園遊會 感謝各界愛心支持】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王乃弘董事長表示,弘道彰化服務處長年關懷500位服務獨居、弱勢、失能長者,園遊會這天弘道志工更陪伴了115位獨居、弱勢、失能長輩走出家門,在這場園遊會中度過歡樂的一個上午。今年彰化服務處的助老服務尚有500萬缺口,感謝有彰化縣政府、彰化在地鄉鎮公所、國際獅子會300-C3區、弘道彰化助老委員會、愛心企業單位與民眾的響應,讓弘道愛心園遊會可以順利舉辦,才能持續籌募助老經費來幫助獨居、弱勢、失能的長輩,讓關懷訪視、送物資、長者餐食、守護聽力、失智照顧…等等的服務不間斷,也因為各界的公益支持,讓弘道可以為社會繼續努力,看到許多民眾攜家帶眷、一家老小共同出來參與,讓這場園遊會不僅可以愛心助老,更可以促進跨世代的互動,共創溫馨健康樂活的高齡社會。

愛心捐款專線:04-7331585,郵政劃撥帳號:22754331,戶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朝陽科大航空機械系學士後專班  培育... TNN
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三金得主-陳建... TNN
臺74線崇德-北屯明連兩夜西向封閉 ... TNN
落實餐飲店家衛生管理分級評核 朝陽科... TNN
聖約翰科大校友回娘家 頒發獎學金助學...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貫三家」畫展 揮灑南投景色 TNN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支持愛家公投...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申請永久屋,於15日前補填資料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豐明傢俱
榮獲嘉義市優良商家,各式款式床組、時尚沙發、時尚實木組椅、OA辦公家具、神明桌,...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6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