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全鴻廚藝生活精品店一水衛生企業社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活動 > 節慶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7桃園燈會 幸福起家耀全國
 
TNN台灣地方新聞/特派記者 江文賓/更新日期: 2017-02-15 23:53:27
圖片來源:記者 江文賓 拍攝
 
【記者 江文賓/詹雪君 桃園報導】 2017桃園燈會於2月10日至19日,在充滿濃厚客家風情的龍潭鄉~《龍潭大池》耀眼登場,也是全國唯一的「水上燈會」,燈會以「幸福起家」為主題,打造12公尺高的公雞主燈,七彩繽紛的燈光,氣勢磅礡,首創環湖主燈秀。
燈會主燈為「幸福起家」,象徵起家、全家團圓,以雄偉的公雞為造型,身旁圍繞著母雞、小雞,代表年輕人共同建立家庭,而破殼而出的小雞,則寓意事業的啟航,繽紛的彩色翼迎來新春喜氣,象徵來年璀璨,藉以展現桃園是青年成家最好的地方,副燈為「祥獅獻瑞」,裝置於龍潭大池原有的舞獅跳樁上,並設有大龍炮、焰火造型燈飾。
今年的桃園燈會融合桃園地景,除了環湖主燈秀、還打造六大特色燈組,分別為「祈福燈林、百蝶嬉春、四月望雨、雞不可失、北橫狂想曲、一同去礁遊」等~美麗的特色燈區,把龍潭大池點綴得美崙美煥,讓參觀的民眾非常驚豔。
此外還有元宵當日施放璀璨的高空煙火、以及屆時每晚(18時至21時30分),每半小時進行炫麗的水舞表演,讓民眾享受一場璀璨無比的視覺饗宴,並且結合了台灣民俗與在地特色,龍潭「龍元宮」迎財神的慶典活動,使整個2017桃園燈節的盛會~熱鬧非凡。
龍潭「迎古董、接財神」踩街活動,與2017桃園燈會結合,有遶境祈福,與踩街嘉年華,呈現出龍潭迎財神歷史沿革及文化特色,讓民眾感受濃濃的客家慶典,也讓更多人了解這個具有歷史文化意義的百年傳統。
2017桃園燈會於2月10日到19日,展期為10天,展出期間民眾不妨來龍潭大池,欣賞五彩繽紛的花燈、精彩絢麗色調的水舞秀表演,來場震撼的視覺饗宴,感受龍潭大池美麗、迷人的夜晚。
活動時間:2017/2/10~2/19 (週一至週五 18:00~22:00、週六日 18:00~22:30)
活動地點:桃園龍潭大池 (桃園市龍潭區龍元路109號旁)

交通資訊:
火車:搭乘台鐵至中壢站下車,至中壢火車站對面搭乘新竹客運5616線於龍潭大池站下車,步行一分鐘抵達。
客運:桃園客運5053桃園-龍潭(經九龍村)、新竹客運5616中壢- 龍潭、台灣好行慈湖線。
自行開車:
南下:由國道三號高速公路龍潭交流道下往石門水庫方向→左轉桃113乙線→右轉桃113線(中正路)→左轉大同路→神龍路→左轉新龍路停車後步行前往會場。
北上:由國道三號高速公路龍潭交流道下往石門水庫方向→右轉桃113乙線→右轉桃113線(中正路)→左轉大同路→神龍路→左轉新龍路停車後步行前往會場。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屏東海生館後場探秘活動 「魚你同行」... TNN
「日月頌─顏水龍與臺灣」即將於國立臺... TNN
奇美博物館國際大展《從拉斐爾到梵谷》... TNN
「2024臺中兒童藝術節」熱鬧登場與... TNN
臺中郵局限量發行大甲媽祖惜福郵摺 送...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林大洋2010繪畫回顧展暨基...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鹿草鄉鑽石婚表揚大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台南縣保險業務職業工會
為會員們提供勞健保等服務,也對社會大眾提供勞健保的諮詢服務,歡迎從事壽險、產險及...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一水衛生企業社
專業服務:馬桶不通、清化糞池、清排水溝、清污泥、排水不通等...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9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