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房地通秉冠有限公司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活動 > 婚友聯誼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行政院長林全頒發臺南市模範警察獎章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7-06-13 22:19:47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13)日至台南視察,首站來到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參加警察節慶祝大會頒發臺南市模範警察及資深績優警察獎章,肯定警察的工作及服務表現,賴市長也藉此機會向林院長表達感謝,謝謝他上任後9度來到台南,並大力支持推動台南市期盼60年的美術館、綠能科學城、會展中心、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及水資源運用等各項政策。

賴市長致詞表示,歡迎林院長率領行政院各部會的首長,參加台南市106年度警察節頒獎大典,過去台南市或是合併前的台南縣市,警察節慶祝活動從未有院長親臨,今天院長的到來,可以說是歷史性的時刻,更頒發頒發模範警察獎章,可說是莫大的鼓勵,市警局全體同仁一定全力以赴,做好維護治安的工作。

賴市長進一步表示,目前治安最重大的問題非毒品的危害莫屬,現今毒品的成分越來越多樣化,包裝也跟生活面結合,影響的層面非常廣,導致吸毒人口越來越多,年齡層也越來越下降;日前,行政院陳美伶秘書長到台南地檢署主持毒品防治工作時也特別提到,監獄裡的受刑人有49%是跟毒品相關,我們非常感謝林院長挺身而出,擬定具體的政策,帶領國人共同打擊毒品的危害,台南市全體警察同仁一定會配合中央的政策,將毒品的防治工作做好。

賴市長也提到,今天是林院長就任院長之後,第9次來到臺南,每次林院長來都大力地推動臺南市往前進步,包括美術館、綠能科學城、會展中心、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解決台南市重大的問題,今天,又協助台南市水資源運用的問題,包括視察曾文水庫清淤跟水利設施工程進度、完成排砂隧道的最後一哩路及協助解決再生水來源的問題。

賴市長說,台南市一天的用水量高達90幾萬公噸,好在是得利於高雄高屏溪及荖濃溪的水,通到台南市來,目前才有辦法勉強達讓用水不虞匱乏;但是隨著城市及觀光的發展,會有更多人來台南定居或旅遊,台南市要持續發展,水資源再開闢更顯迫切。

林院長致詞表示,賴市長相當重視警察的工作及服務表現,台南市合併為直轄市之後,連續22次於六都調查的治安滿意度、服務滿意度都是第一名,並於最新的治安滿意度民調中,台南市於「台南市政府在治安上所做的努力與表現」、「台南市整體治安狀況」、「所居住社區整體治安狀況」及警察在「打擊犯罪與維護治安的信心程度」、「整體服務」、「執行勤務表現」、「取締交通違規工作」及「協助民眾解決問題」等8大項滿意度調查指標,均獲六都第1名,顯示警察同仁與賴市長的決心是一致的,且表現良好。

林院長指出,警察工作面對很多挑戰,目前最重要的是反毒、防毒及緝毒等工作。近期行政院公布「新世代反毒策略」,引進新觀念和新作法,從過去被動破案改進為主動透過人際關係、大數據建立,分析溯源找到製毒及販毒源頭。毒品氾濫是全球共通的問題,希望我國在反毒、防毒、拒毒及緝毒方面,成為世界的模範國家。

林院長進一步指出,除了毒品氾濫問題外,另一個治安問題就是詐欺。台灣在前幾年有嚴重的金融詐欺、電話詐欺事件,這些犯罪近期雖有一定程度的抑止,卻未完全絕跡。政府將使用新科技方法分析,主動找到詐欺犯,並將之繩之以法,讓民眾不再無辜受害。政府也將透過修法,把詐欺視為組織犯罪處理,讓罪犯受到應得懲罰與嚇阻效果。

警察局表示,今日接受表揚的3位模範警察分別為:第一分局偵查佐黃柏清,查獲多批改造槍枝、子彈及零組件、檢肅治平專案對象多名,表現優異;刑事警察大隊偵查佐黃寶豪偵破多件持槍強盜集團、竊盜案並起獲多把改造手槍,績效卓越;第四分局巡佐李文男擔任教官,多次當選全國警察教育訓練楷模,對警察教育不遺餘力,更循或數百輛失竊汽、機車輛、逮捕現行犯數十人。另頒發3位資深績優警察獎章代表,分別為永康分局警員王姿嵐、佳里分局警務員兼所長張永坤及第二分局副分局長劉錦堂。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春末樂音—詠詩、鬥琴、京... TNN
2024心豐藝術節-進擊的青春 體... TNN
陳力瑜製作新節目 健康最前線醫師擔任... TNN
響應世界地球日 歌劇院舉辦無肉市集及... TNN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林大洋2010繪畫回顧展暨基...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遠百七夕幸福爹地促銷坐黃包車受肯定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豐明傢俱
榮獲嘉義市優良商家,各式款式床組、時尚沙發、時尚實木組椅、OA辦公家具、神明桌,...
 
弘基門窗公司
弘基優質的服務、設計、安裝內容有:鋁合金鋼構門窗、精緻造型藝術門、鑄鋁防爆鋼木門...
 
欣明和翡翠
精心挑選的優質A貨翡翠,不論其色澤、雕工、水頭、溫潤度,都是翡翠愛好者的您~決不...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9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