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8 日 星期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家醫館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活動 > 藝文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2年桃楓畫會 歡慶20週年聯展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2-02-11 22:48:51
 
圖:桃楓畫會此次參展成員與指導老師洪啟元(前排中)開心的合影。
【記者劉彩雲/台南報導】 成員來自醫生、教師、工程師及家庭主婦等各行業的府城桃楓畫會,歡慶20週年聯展,於2月11日下午2點假台南市立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開幕,展期從2月8日至2月26日為期19天,此次展出成員包括:王桂芬、張明婉、周美華、鄭建寧、黃麗花、陳雅惠、呂孟家、賴麗收、杜瑞賢、許珊榕等十位。桃楓畫會會長陳雅惠指出,竭誠歡迎各位先進及同好蒞臨欣賞並不吝賜教。

陳雅惠表示,桃楓畫會創立於1992年,是純西畫創作的藝術團體,在洪啟元老師多年的指導下,畫會的成員有醫生、教師、工程師及家庭主婦等,事業和家庭皆有所成,平日雖忙碌於各行各業中,但陶醉於繪畫藝術的心卻是一致的,也讓成員們自動撥出空閒時間,將生活或工作上的深刻體悟揮灑在繪畫上。

現任桃楓畫會的會長,也是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牙髓病科主任的陳雅惠,1985年留美期間,在波士頓美術館首次接觸到世界原著名畫,從此開啟對繪畫的熱愛;2003、2005、2006及2007年分別入選府城美展,作品記錄了在美國留學及英國講學及旅行,所見所聞,也有台南市井小民生活寫實,工作再忙仍不間斷對繪畫的愛好與專心創作。

台大圖書管系畢業的張明婉(為奇美醫學中心前院長詹啟賢的大嫂),高中時期就已受前衛派大師李仲生老師啟蒙,接觸現代藝術的觀念,就讀台大時期,受到中、西畫各派名家不同風格的影響,近五年來對後印象派時期的諸位大師作品沈迷,尤其對塞尚與馬蒂斯,心怡馬蒂斯那種注重平衡與愉悅氣氛、營造快樂價值的構圖與色彩鋪陳,繪畫主軸以表現屬於自己的情境為目標。早年在1992年與1994年曾參加南美展兩屆公募得獎,近年已全心全意投入自己的創作。

‧老師退休的周美華,以寫日記的心情畫畫,強調「畫如本性」,畫中人物的神韻或風景的氣象,便是當下心念的反映。

‧台塑石化公司退休的鄭建寧,自幼喜愛畫畫,就讀中央大學化工系期間曾因設計校園書卡而風靡一時,自嘲“化工”亦是“畫工”。曾被醫師宣判是癌末患者的他,對生命有更深刻體悟。

‧曾任關廟國小教師的黃麗花,自小對繪畫極有興趣,在先生的全力支持下,先後接受蔡茂松、洪啟元與郭芳榕等三位老師的指導,在2001、2003、2004及2010年均入選府城美展,2010年亦入選南美展;作品主要從生活旅遊當中取材。

‧病患超多亦受病患愛戴的開業牙醫師呂孟家,自謙是玩票性質的繪畫愛好者,却能以喜歡畫且持續地畫的繪畫創作享受興趣、度過低潮也抓住生活美學的幸福。

‧台大牙醫學士、高醫大牙醫碩士、目前任職台南市立醫院牙科的賴麗收,在洪啟元老師指導下習畫十一年,作品曾獲府城美展入選及南美展優選的肯定,由具象寫實,今年再嘗試以抽象之多色點線面組合,來表達情感與心情及對某些情境的感受。

‧台南一中數學教師退休的杜瑞賢,學習油畫,作品多以瓶花、風景、人物為題材,遊戲於油彩、畫布之間,生活過得充實有活力,享受彩繪人生的樂趣。

‧現為國小教師的許珊榕,從小愛畫畫,繪畫的旅程卻是從家中客廳的白牆壁開始。大學就讀屏東師院美教系,後至台南大學美術學系教碩班畢業。一路上多蒙良師益友的啟發與陪伴,磨練砥礪,生命因藝術而豐富堅韌。

陳雅惠說,桃楓畫會在不同的故事背景下,因緣際會的吸引了這群可愛的會員們,原本彼此陌生的生活也因畫會而結緣,亦藉由聯絡情誼彼此交換生活的心得。此次,桃楓畫會成員將慶祝畫會成立20年,再次展出會員們過去兩年多來最精美的創作,而創作的題材著重體現了人文、自然與生活的對話,渴望透過這次畫展,將會員心中的故事與觀眾分享,讓原本一成不變的生活更添色彩,一圓心中的夢,也與各界結緣。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 TNN
《December Nite》尋找A... TNN
屏東海生館 馬可羅尼企鵝寶寶成長過程... TNN
「畫我」吳日勤.李赫本雙聯展 TNN
國父紀念館「走讀國父史蹟與人文歷史建...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林大洋2010繪畫回顧展暨基...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中美英文音樂慈善夏令營活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豐明傢俱
榮獲嘉義市優良商家,各式款式床組、時尚沙發、時尚實木組椅、OA辦公家具、神明桌,...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