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8 日 星期四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全鴻廚藝生活精品店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活動 > 節慶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市長賴清德出席婦女節慶祝活動 市政推動要讓婦女有「台南市政府揪感心」的感受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4-03-09 09:46:02
 
【記者林琨璋/台南報導】為迎接3月8日婦女節,市府社會局昨8日假新營區南瀛綠都心舉辦「2014性別友善‧愛你一世」慶祝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除了向偉大婦女朋友祝賀外,也向大家一一介紹本年度各項婦女政策,展現市府團隊對於婦女的承諾與關懷,更期盼市府的用心及貼心,讓婦女朋友有「台南市政府揪感心」的感受。

市長在賴美惠議長的陪同下,走訪了園遊會中各個特色攤位,沿途除了向市府各局處及社區單位設攤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外,同時也致贈火鶴花給予參觀園遊會的婦女朋友,並祝福所有婦女朋友「婦女節快樂」!

賴市長表示,昨日的遊園活動,充滿了知性與服務的精神,也展現出市府對婦女朋友的照顧、關懷與協助;市府在各項婦女福利措施的推動上,不留餘力,首先在育兒照護方面,諸如生育津貼的補助,幼兒疫苗免費接種服務,以及公立幼兒園免學費等友善托育環境的建立。

其次在婦女就業方面,台南市102年度女性勞動參與率為52.9%,是全國第一;這顯示市府在消弭就業歧視、保障性別工作權益的用心外,同時亦加強新住民、弱勢婦女就業和創業機會,以今天在善化區舉辦的就博會為例,市府也在展場的設立了貼心窗口,以便服務所有來找工作的婦女朋友。

第三在婦女衛生保健方面,衛生局除了在各大醫院設立合作窗口外,更積極以行動醫院的方式,深入台南市的各個社區,為婦女朋友們辦理各項女性疾病的篩檢活動,以及有關優生保健、產後關懷及疾病預防照顧等服務。

第四在落實性別平等理念下,重新關注和檢視女性的需求與權益,從旁協助女性朋友解決家暴、職場、經濟弱勢的各種問題,並從女性的個人議題帶動到家庭、社會等各生活層面的關懷,落實以人為本的施政理念。

第五在落實友善騎樓計畫中,除了公告「優先示範區」;為了保障婦女朋友深夜停車安全問題,更設置婦幼停車專區,截至102年底,已設置50席婦幼優先停車格位,讓夜歸婦女在安全方面沒有疑慮。

社會局表示,在溫馨、有意義的婦女節舉辦園遊會慶祝活動,不僅是讚揚女性在各領域的付出與努力,也期盼將生活中平凡的幸福與感動帶給大家,祝福本市婦女都能渡過快樂溫馨的婦女節。

此次慶祝活動分為璀璨舞台區及園遊會區,在舞台區演出部分,特地邀請許恕藍小提琴家擔任開場的演出,緊接著更有女子防身術示範、社區婦女及幼兒律動等精彩表演節目。另外,在園遊會區,由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秘書處、交通局等各局處及相關民間團體等單位共襄盛舉,設置近50個宣導攤位,以互動闖關方式進行相關福利措施的宣導,並提供乳房攝影篩檢、子頸抹片篩檢等服務。

此活動有賴市長、賴美惠議長、顏純左副市長、市議員賴惠員、李退之、蔡育輝、趙昆原、立法委員葉宜津、社會局長曹愛蘭、警察局長陳子敬、交通局長張政源、人事處長許瑛峰及市府各局處首長等各界貴賓共同參與。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響應世界地球日 歌劇院舉辦無肉市集及... TNN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 TNN
挑戰極限體感 沉浸式鬼才洪唯堯的中度... TNN
「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花蓮... TNN
2024《旭邦盃》全國圍棋公開賽4/...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林大洋2010繪畫回顧展暨基...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台南縣97年度親子海洋探索營」活動圓滿落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購買太陽能熱水器選我就對!
您知道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可以省多少錢嗎??快找”屏能有限公司”,省「電」又省「錢」...
 
力大機械企業社
本公司的主要產品及服務維修:各類廠牌拖板車,托板車,油壓車,油壓板車,油壓拖板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福康牙醫診所
專業的技術、貼心的服務,讓看牙醫也能變成一種享受!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4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