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學習 > 語文類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決勝閱讀力」論壇 專家分享快樂閱讀經驗
 
TNN台灣地方新聞/鄭鈺錩/更新日期: 2012-12-14 08:35:13
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政府為持續推動閱讀扎根,今天下午在縣府國際會議廳舉辦「決勝閱讀力」教育論壇,邀請專家從不同的角度,探討快樂閱讀的重要;縣長劉政鴻並透露,明年將為全縣5至8年級生挑選好書,並舉辦演講、作文比賽,鼓勵學生多讀好書,提升競爭力。

縣府與遠見‧天下文化基金會共同舉辦的「決勝閱讀力」教育論壇,由致力推展兒童文學的士東國小校長林玫伶主持,會中邀請故事屋創辦人張大光、親子作家陳安儀對談,分享快樂閱讀方法,吸引200多位教育工作者及家長參加。

苗栗縣近幾年來因為推廣閱讀,榮獲總統頒贈「文采之都」最高殊榮,在閱讀教育上表現優異,根據《遠見雜誌》發布的2012「22縣市閱讀力大調查」,苗栗縣的整體表現勇奪全國第3名,顯示出苗栗縣獎勵閱讀已開花結果。
劉政鴻表示,閱讀是決勝未來的關鍵能力,在知識經濟時代,一切競爭力與價值都以知識為主,而知識的來源就是在於閱讀,感謝縣內各國中、小學校長積極努力推動閱讀往下扎根,營造校園書香,讓苗栗的孩子在各領域表現都能嶄露頭角。

他指出,苗栗縣有很多偏鄉學校,如何把「閱讀」推廣到偏鄉,縮短城鄉的差距,是苗縣重要的教育政策,縣府除了持續推動國中、小學「晨讀10分鐘」,發行「書香苗栗卡」鼓勵孩子博覽群書外,也計畫推動閱讀成果評比,讓閱讀風氣在苗栗深根。

他說,明年二月開始,縣府將為縣內5至8年級同學各挑選30本好書,鼓勵孩子閱讀,再由學校老師遴選出20本,讓各校學生以書的內容進行演講及作文比賽,期許孩子讀書能融會貫通,真正瞭解每本書的內涵。
這項全縣閱謮力評比,將先以鄉鎮市進行第一回合初賽,比賽並以學校規模分組,初賽晉級者得以參加山線、海線及中港溪複賽,最後總決賽預定5月在巨蛋體育館盛大舉行,參者須當場抽題發揮,縣府將分別遴選出狀元、榜眼及探花等獎項頒獎鼓勵。

會中,故事屋創辦人張大光也鼓勵父母常說故事給孩子聽,因為喜歡聽故事的孩子,就會喜歡上閱讀,大量閱讀會讓孩子的作文變好,並學會獨處,避免沉淪於網路世界。

陳安儀則強調,要跟孩子培養親密的情感、養成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親子共讀」是很好的方法之一;理解力比較好的成人,將情節豐富、字彙多樣的書籍,讀給孩子聽,也是帶領孩子快樂閱讀、持續閱讀的關鍵!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學習最多瀏覽
 
農會輔導及經濟事業標竿觀摩學習活動場... TNN
青埔教育基金會推動親子英語說故事培訓 TNN
參加勞動部產投課程精進職能,提升工作... TNN
郭綜合全面啟用虛擬健保卡 手機就是... TNN
中年男子嗅覺喪失兩年 奇美醫3D定位... TNN
更多
 
廣 告
學習最推薦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班,... TNN
發生車禍意外事故怎麼辦 ? ... TNN
「數位山城 行動學習」升學王... TNN
方翰鑑定師獲頒國際藝術管理學... TNN
中埔鄉立幼兒園獨角仙農場戶外... TNN
 
番路數位機會中心揭牌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雙福寶佛門老人養護中心
生活起居照護、三餐膳食、二餐點心、特約醫院定期門診、復健,專業服務與優質環境,值...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預約好肌膚
遠赴歐、美...等,先進國家,進修融合自然對美容技術的獨到心得,綜合美容生物學、...
 
手捲幸福的好滋味
新鮮雞蛋為主要原料、滿口都是濃郁蛋香及奶香、給予原味蛋捲一個全新感受。新鮮煎焙、...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0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