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秉冠有限公司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健康最多人瀏覽
 
新樓醫院:危險 突然低血壓怎麼回事 精神不濟的兇手 TNN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在日常生活中,血壓數值的高或低,對於健康都有影響,我們經常聽到高血壓的相關討論,但低血壓同樣是一種健康問題,而且常常會被忽視。低血壓是指血液在動脈中流動時的壓力較低,可能會引起一系列不適症狀。嚴...(詳全文)
 
高榮臺南分院秘書室陳詩宜專員獲頒「廉政楷模」 TNN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為彰顯對於廉潔風氣之重視,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於今(25)日下午院務會議中,舉行「廉政楷模」表揚活動,由王瑞祥院長主持頒獎。 高榮臺南分院政風室表示,廉政楷模當選事蹟包含個人操守之「依法行政、察舉...(詳全文)
 
卵巢指數異常有年輕化趨勢 中醫「養卵」助護理師成功受孕 TNN
  護理師經醫師張烔宏透過中醫精準「養卵」技術,順利懷孕喜獲龍寶寶。(記者黃緒勳攝)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卵巢指數異常有年輕化趨勢,中醫「養卵」助護理師成功受孕。台南市立醫院中醫好孕門診透過中醫精準「養卵」技術,依不同體...(詳全文)
 
肩關節脫臼 經驗夠的骨科診所醫師能及時處置 TNN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70多歲的楊大媽,走入陳建宏骨科診所,痛苦訴說,剛在家跌倒手腕撐地,現在痛到肩膀抬不起來。 經陳建宏醫師初步簡單評估後,確定沒有明顯的頭部外傷以及腦中風的跡象,立即幫她安排了簡易的X光檢查,確診...(詳全文)
 
憶起來喝茶 新樓社區健康中心守護失智座談會 TNN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新樓醫院社區健康中心舉辦了一場獨具特色的失智友善座談會-憶起來喝茶,以輕鬆的午茶時光為主體,以喝茶聊天放鬆的方式互相討論,並邀請了專業的芳療師現場為參與者提供舒緩壓力的芳療服務,本次座談會不同...(詳全文)
 
中榮與日本跨國研究: 運動無助第2型糖尿病 反提升風險 TNN
  【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一般民眾普遍認為運動能有效的提升身體機能及健康,但近日臺中榮總與日本專家共同在歐洲預防心臟病學會上發表了不同看法的研究成果。 臺中榮民總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李佳霖與日本東京大學助理教授...(詳全文)
 
郭綜合醫院:開刀毋免冷吱吱--手術全期病人體溫管理 TNN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郭綜合醫院手術科主任邱文政指出,69歲阿嬤,有慢性糖尿病史。這次因右膝退化性關節炎,接受右膝人工關節置換手術。術前麻醉訪視的過程中,阿嬤說:上次開左腳齁,開刀房有夠冷ㄟ,冷到全身皮皮剉。跟阿嬤解釋...(詳全文)
 
高齡嬤手術風險高 奇美醫院利用麻醉深度監測 化險為夷 TNN
  精準掌握麻醉深度監測讓手術「無後顧之憂 」。(記者黃緒勳攝)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高齡嬤手術風險高,奇美醫院利用麻醉深度監測,化險為夷。奇美醫麻醉部主治醫師游嘉鴻說,精準掌握麻醉深度監測讓手術「無後顧之憂」,奇美醫全...(詳全文)
 
國之北疆義診 彰基結合法律宣導 TNN
  【記者 玉女 /彰化報導】   彰基醫學中心於4月21、22日第三度前往離島馬祖義診,這次特別到國之北疆東引鄉,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帶領下,完成馬祖四鄉義診拼圖,除了服務當地居民之外,尚有國軍弟兄到場看診,五個科...(詳全文)
 
孩子長期眨眼、清喉嚨、不自覺抽動 家長誤以為中邪需收驚 可能是「妥瑞症」求救訊號 TNN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我的孩子最近眼皮會一直眨、頭也一直甩,問他為什麼這樣做,他都說眼睛癢或脖子痛,但看過眼科醫師也沒有改善,家中長輩說是中邪,要我帶去收驚……。醫師,他到底怎麼了?」你家...(詳全文)
 
鼻塞流鼻水不一定是感冒 藥物配合手術可改善過敏性鼻炎 TNN
  蔡天敏指正確治療可幫助為過敏性鼻炎所苦的患者。(記者黃緒勳攝)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鼻塞流鼻水不一定是感冒,台南市立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蔡天敏說,藥物配合手術可改善過敏性鼻炎。 53歲黃先生長期受鼻塞所苦,並伴隨鼻水逆...(詳全文)
 
奇美醫院響應台南400年 聯手企業永續綠境 宣導環保理念保護海洋、美化環境 TNN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今(113)年為宣導環境生態綠美化及愛護海洋環境,並響應台南400年,奇美醫院與奇美食品、玉山銀行、台糖長榮酒店(台南)、榮星電線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大成長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職業衛生服務學會,...(詳全文)
 
AI助醫師判讀診斷 讓大腸癌無所遁形 TNN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早期大腸癌沒有症狀,只能依靠定期檢查來發現,但在進行大腸鏡檢查時,仍可能遺漏不易被發現的初期瘜肉,形成大腸癌的隱患,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為提高瘜肉偵測率,升級檢查設備,採用世界最先進的AI腸胃內視...(詳全文)
 
新樓醫院樂智學堂-「頑」出「新」花漾 TNN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抓住春天的尾巴,新樓醫院失智共照中心4/19邀請永康樂智學堂、新化樂智學堂、下營樂智學堂、善化樂智學堂、麻豆樂智學堂的長輩與家屬一同到南台灣最大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進行「頑」出「新」花漾春季郊遊活...(詳全文)
 
軟輸搭配可彎吸石鞘 腎臟結石一次清乾淨 TNN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結石已清除乾淨了嗎?」這是許多患者於腎結石手術後常見的疑問。安南醫院泌尿科醫師黃韋銘表示,大顆腎結石用無傷口的軟式輸尿管鏡處理僅能盡量粉碎,尚需仰賴患者術後多喝水以排出碎石;然而,隨著泌尿科新型武...(詳全文)
 
多元醫療專業Healthcare GPT誕生 中榮 陽明交大研發成功 TNN
  【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臺中榮總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宣布了一項革命性的合作研發項目,在陳適安院長領銜智慧醫療委員會以及陽明交通大學林奇宏校長大力推動下,由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盧鴻興老師的研發團隊與臺中榮總智慧醫療副執...(詳全文)
 
新樓醫院淺談四期大腸直腸癌 基因檢測及免疫治療 TNN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灣地區,大腸癌發生、死亡人數,每年呈快速增加的趨勢,位居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2位及第3位,每年約有1萬多人得到大腸癌,並有超過5千人因大腸癌死亡。 新樓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高聖勛提出,根...(詳全文)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啟用 提供預防到治療整合服務 TNN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成大醫院今(18)日舉行「關節重建中心」揭牌,致力提供國際級水準的關節疾病篩檢、預防與保健,以及疾病各期的治療與照護。本中心團隊以人工髖關節、膝關節置換手術奠基,並引入電腦導航技術及發展微創手術,實...(詳全文)
 
化療後手麻、腳腫 中醫治療消浮腫掰了大尺碼 TNN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47歲余小姐於109年被診斷出右側乳房腫瘤,隨即接受一連串的治療,包括右側局部乳房切除與前哨型淋巴切除術、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及賀爾蒙治療。但自化學治療後,就出現許多嚴重的副作用,包括腸胃不適、手...(詳全文)
 
新樓醫院血友病中心慶祝2024世界血友病日 新樓與「凝」同在 TNN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World Haemophilia Day) ,為呼籲及喚起大眾對於血友病的認知,全球各地都會舉辦各種響應活動,以提升民眾對血友病、類血友病、罕見出血性疾病、先天性...(詳全文)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合成維他命與天然的無異 - ... TNN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無創... TNN
輕度第一型躁鬱症(bipol... TNN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市長張通榮到仁愛國小關心新流感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嘉義算命-陽宅‧風水
風水承造、命名、擇日、開光安神位、祈福婚娶合婚、陽宅陰宅...
 
荃能事業有限公司
廣告設計、印刷、工商攝影、網頁設計、產品型錄、公司簡介、DM、海報、戶外海報.....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8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