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全鴻廚藝生活精品店秉冠有限公司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不護產、反惡法」 洪主席籲政黨公平競爭
 
TNN台灣地方新聞/陳文鵬/更新日期: 2016-07-14 17:17:33
圖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不護產、反惡法」 洪主席籲政黨公平競爭

針對民進黨擬強行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4)日嚴正宣示「贊成清理黨產、反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洪主席強調,將儘速清理黨產,剩餘捐作公益,並認為應制定政黨財產專法,所有政黨一體適用,也期盼蔡英文總統依法行政,大家共同攜手建立一個合理公平政黨競爭環境。

洪主席並懇切表示,當社會各界期盼藍綠和解時,蔡英文總統卻挾持著總統跟主席的權力,對合法政黨進行抄家滅門的毀黨動作,讓社會加劇分裂、分化,並製造更深的對立、撕裂和仇恨。請問蔡總統所謂的謙卑與溝通在哪裡?難道蔡總統願意看到台灣社會重新燃起腥風血雨的對立?重回白色恐怖年代的氣氛嗎?呼籲蔡總統「懸崖勒馬,就在一念之間」。

洪主席今天上午在副主席詹啟賢、秘書長莫天虎、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考紀會主委劉漢廷與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陳樹陪同下,針對黨產議題召開記者會。洪主席指出,民進黨上台後,不顧更重要的民生法案,傾全力只想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2項法案。

洪主席說,國民黨的黨產問題,多年來一直受人詬病,然而國民黨不會因為過去曾為台灣經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來為自己的黨產辯護,也不會因為過去曾以黨的資源,全力配合國家發展,就認為所做所為都是對的。不法的黨產當然必須拋棄,與黨務無關的黨產也必須清理,建立所有政黨公平競爭的環境,是國民黨的信念,也是國民黨的堅持。

洪主席表示,台灣早已由威權社會邁入民主法治,國民黨堅持應建立政黨間更公平的競爭環境,但堅決反對違憲、違法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洪主席強調,倘若此惡例一開,代表我國民主政治的嚴重倒退,該條例充滿爭議,包括實質只針對國民黨,違反「個案法律禁止原則」及「平等原則」;例如要求申報國民黨及附隨組織自民國34年來所取得與移轉的財產,就如同要求一個人申報祖孫三代(包括直系、旁系血親)現在或曾經擁有與移轉的財產,非但不合理、不合法,而且強人所難。

洪主席進一步指出,該條例甚至反向要求國民黨自己舉證所有的財產是清白的,否則就推定是不當財產,要充公,這完全違反法治國家的「無罪推定原則」;所有財產的當或不當,竟由在民進黨控制的行政院下成立的委員會來認定,一經認定不當,即可没收充公,這不但違反法治國家的「法律保留原則」,亦淪為政黨鬥爭工具。

洪主席表示,雖然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監察院與行政院已全面清理、清查過國民黨黨產,對於有疑慮的黨產,國民黨早已處置完畢,但不管國民黨對黨產的處理態度如何謙卑與積極,只要有黨產存在,仍然會遭到外界的質疑。但是,基於信賴保護原則及維持黨務運作所需,國民黨必須支付退休人員退休金、現職人員的年資結算金、保留合法取得之辦公廳舍,這是任何一個政黨應負的責任及應有的權利,除此之外,國民黨願將現有黨產全部清理,扣除負債後如有餘額,將全數捐作公益。

洪主席說,這些清理作為將委託具公信力之法律及會計師事務所全權處理。無論該條例通過與否,國民黨均將依照上述原則積極處理。

洪主席認為,在我國民主政治逐漸成熟的此刻,關於政黨黨產,應該制定一個對所有合法登記政黨一體適用的「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規範政黨經費來源與運用方式及因辦理黨務而得持有之財產;不符規範之政黨財產,應於法案公布施行後2年內處分,所得扣除負債之餘額捐作公益;以營造一個政黨公平競爭之環境,這才是正途,也才是我國民主法治之福。

最後,洪主席表示,亟盼所有愛護台灣民主的人士,支持國民黨的理念,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建構政黨公平競爭環境,優化台灣民主政治發展。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2024創價公演 「日本民族藝能之夜... TNN
4/22世界地球日 靈鷲山攜手新店婦... TNN
縣府團隊偕縣議會「觀摩苗栗縣垃圾焚化... TNN
雲林縣府、縣議會、刑警大隊與家扶中心... TNN
代謝在變 健康不變 提升縣民健康識...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嘉義縣政府「廉政固本、服務到... TNN
梅山鄉公所辦理「圖利與便民」... TNN
「圖利與便民」梅山鄉公所辦理... TNN
梅山鄉公所辦理「107年春安... TNN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臺北縣子宮頸癌疫苗免費接種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活力十足養生館
活力十足養生館五星級電動總統座椅,多項SGS國際檢驗認證,還獲得美國FDA認證,...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6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