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久大洋傘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鄭昭明語中評:台灣莫落得連一國兩制都沒了
 
TNN台灣地方新聞/蘇炳郎/更新日期: 2017-06-22 12:35:50
圖片來源:工党中央副主席苏炳郎 提供
 
鄭昭明語中評:台灣莫落得連一國兩制都沒了
(Tnn台灣地方新聞網/政治頭條) 工黨(台灣)黨主席鄭昭明接受中評社訪問,談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下的一國兩制問題。
轉載自中評社台南6月22日電/工黨(台灣)中央黨部黨主席鄭昭明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民進黨台南市長賴清德有關兩岸關係的談話諸多矛盾,但“一國兩制”確實是兩岸的根本問題,他強調,在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下選擇一國兩制,才是最好的選擇,賴清德也無權代表台灣2300萬人說接不接受一國兩制。他也提醒,台灣不要落得連一國兩制選擇的機會都沒了。
鄭昭明也強調,由鄧小平專為解決台灣問題而提出的“一國兩制”內容,也與目前的香港、澳門模式不同。
鄭昭明現任工黨(台灣)中央黨部黨主席、台灣兩岸關係發展促進會總會長,20日剛參加廈門海峽論壇後返台。他向中評社表示,他決定在黨內成立“工黨推動一國兩制委員會”,在全台分區召開研討會,廣邀社會各界一起討論一國兩制的問題。
鄭昭明表示,雖然蔡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急凍,但是,海峽論壇仍如期舉行,雖然參與的人數不是歷屆最多,但是,論壇的分項議題卻是歷來最多,這代表了大陸仍願支持並維繫兩岸的民間交流。
鄭昭明對中評社指出,近來,民進黨台南市長賴清德赴美演講,對兩岸關係多所論述,但他認為,賴的說法有諸多矛盾,對於兩岸關係的看法,不但是外行,甚至是零分。但有一點說對了,就是兩岸關係的根本問題是一國兩制,並但非賴所說的香港、澳門模式一國兩制,也令人懷疑賴清德對大陸所提“一國兩制”是否了解?
鄭昭明說,賴清德對兩岸關係的說法,“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還是沒辦法解決問題,因為根本問題就是一國兩制,他認為台灣人民不會接受港、澳地位的一國兩制。”這說法有幾個矛盾:
第一,九二共識的核心就是一中原則,一國兩制的前題就也是一個中國原則,根本問題都在“一中”,問題不在九二共識,而是一國兩制的說法,是自相矛盾的。
第二,賴清德目前的職位是台南市長,沒有資格代表台灣2300萬人說“台灣人民不可能接受”。即使是民進黨蔡英文,大選得689萬票,台灣還有1500萬人沒有投票給蔡。
第三,由鄧小平專為解決台灣問題而提出的“一國兩制”內容,也與目前的香港、澳門模式不同。
查閱中共中央黨校對鄧小平有關對台“一國兩制”的相關原始談話內容檔案,是在一國中國的前提下,台灣要實行什麼制度,可以根據台灣人民意志決定,兩種制度長期並存、共同發展。台灣在一國兩制下,可以保有軍隊、中央政府不派軍隊赴台,也不派行政人員去台灣,在全國性的機構中還留出一定比例的名額讓台灣各界人士參與國家管理。
鄭昭明對中評社表示,賴清德稱台灣人民不會接受港、澳地位的一國兩制,一來沒有資格代表全台2300萬人這麼說,二來中共對台的一國兩制,也不是港、澳模式,不知賴為何會有張冠李戴的說法。
他說,大陸對台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有90%以上人的並不了解。賴清德妄言“一國”就是台灣“被統”,“兩制”就是港、澳模式定位;事實上,賴刻意這麼說,真正的原因是不願接受一中原則。
鄭昭明對中評社說,這一年來,民進黨蔡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不但兩岸關係惡化,九二共識也已經轉型了。現在,大陸當局更強調一中原則,不提一中各表;這個發展,連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吳敦義還在抱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都已受到影響。簡言之,九二共識一中原則被強化,一中各表的空間都被壓縮。
他說,台灣問題存在統獨問題,但很少人說到統獨的後果。他的見解是,統分為和平統一或武力統一,和平統一的前題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那麼採用一國兩制對台灣人民較有利,而武統則是台灣獨立、和平统一無望的情況下,而大陸採取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必然會引起戰爭,結果受到傷害是台灣人民,試問,台灣人準備好了戰爭的後果了嗎?台灣有力量對抗中國大陸嗎?日本或美國會為台灣賣命嗎?
鄭昭明對中評社表示,賴清德拋出“親中愛台”,自己卻主張“台獨”、不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 、一國兩制,本身就是矛盾。“台獨”只會給中共“和平統一無望”的武統藉口,進而把台灣帶向戰爭之路,所謂的“愛台”反而成了“害台”,其結果可能比蔡英文執政更慘。
相對的,在一中原則下好好的來討論一國兩制的內容、執行的可行性,才是愛台的最好途徑。“在我看來,若說一國兩制有受害者,應該是只有台灣投機政客與“台獨”份子吧!”
鄭昭明告訴中評社,明末鄭成功與清廷對抗,戰事節節敗退,鄭氏三代未能看清時勢,談判條件愈來愈差,最後還以武統收場。歷史殷鑑在前,台灣應該好好的正視、討論、研究一國兩制的內容、可行性,並客觀的分析捨與得的結果,不要落得最後連一國兩制選擇的機會都沒了。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2024創價公演 「日本民族藝能之夜... TNN
4/22世界地球日 靈鷲山攜手新店婦... TNN
縣府團隊偕縣議會「觀摩苗栗縣垃圾焚化... TNN
雲林縣府、縣議會、刑警大隊與家扶中心... TNN
代謝在變 健康不變 提升縣民健康識...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嘉義縣政府「廉政固本、服務到... TNN
梅山鄉公所辦理「圖利與便民」... TNN
「圖利與便民」梅山鄉公所辦理... TNN
梅山鄉公所辦理「107年春安... TNN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我是動物小媽咪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小滾水正土雞園
店內料理食材,強調新鮮、衛生,且不斷研發改良土雞不同的口感,其各項土雞料理口味,...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家醫館
家醫館秉持著「以誠懇、熱忱的態度,專業、效率化的施工以及合理的收費」,面對每一件...
 
欣明和翡翠
精心挑選的優質A貨翡翠,不論其色澤、雕工、水頭、溫潤度,都是翡翠愛好者的您~決不...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7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