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三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秉冠有限公司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去中、仇中 磨滅兩岸互信!小英應累積善意 勿用兩面手法治國
 
TNN台灣地方新聞/洪德/更新日期: 2017-10-27 12:32:31
 
記者/吳偉昌 台北報導

中共十九大閉幕後,蔡英文總統昨天首度發表兩岸談話,她呼籲對岸,「現在正是一個改變的契機」,兩岸領導人應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

合則兩利 空話無助打破僵局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十九大政治報告中端出「六個任何」,並將台灣問題列入「十四項方略」之後,蔡英文昨天在「兩岸交流30年研討會」的回應談話,備受外界關注。

蔡英文談及30年前不願兩岸因敵對造成親情拆散,因此民進黨亦贊成兩岸開放探親,間接說明她體認「兩岸一家親」的事實。
談話中她也承認,1992年我方和對岸進行香港會談的「歷史事實」,而且願意概括承受兩岸已經簽署的23項協議。但是對於九二會談後產生的「九二共識」,蔡英文刻意不提,以「合則兩利」的態度,試圖說服對岸共同思考、擘畫未來30年的發展願景。

認可歷史協議 但拒九二共識

誠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所說的「蔡英文不願意回到九二共識,否則她會失去綠營基本盤的信任和支持」。
問題是大陸所要求的基礎就是「九二共識」,兩岸若不能共築基礎,小英單方面冀求的美好遠景,無異是迷惑選民的笑話與「煙霧彈」。
再者,蔡英文雖一再強調「釋出善意」,卻無法約束黨內同志「仇中」語言與惡劣態度。以盧麗安事件為例,26日在立法院輪番上場的綠委,簡直是視盧麗安一家人為盜匪,輪番圍獵追殺,非我族類必將剷除。

兩岸在開放探親到近年來的各項交流後,人民往來工作已行之有年,更加深了親情、友情各種情,因工作便利而擁有對岸的黨職與公職,這是個人的選擇,只要沒有妨礙國家安全,何苦為難?如同[盧麗安]母親所說[盧麗安]若在美國,那就是台灣之光,但在大陸就變的不一樣?

蔡英文寄望兩岸領導人應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突破,但為什麼自105年520執政以來,綠營處處藉「去中國化」大搞「文化台獨」,在這種強烈仇視大陸的氛圍下,兩岸如何能有突破?

蔡英文一手雙刀刃 謀禍或為福

兩岸關係在民進黨執政後愈走愈冷,過去開放交流30年來累積的信任和善意正逐步流失,如果不搬開障礙,可預期彼此仇視的情緒將形成惡性循環。兩岸關係好不容易走到今天,善意是需要累積的,蔡英文不要再用兩面手法一刀雙手刃,[那邊好聽往那邊說 / 那邊可去 - 中國化往那邊做],需拿出具體的善意行動及對策,為兩岸破冰鋪路,眼前小英所領綠營如為兩岸破冰做具體行動 - 如誠為此,不僅為綠色執政「107年九合一選舉」之所幸,更為全民造福。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雲林縣府、縣議會、刑警大隊與家扶中心... TNN
代謝在變 健康不變 提升縣民健康識... TNN
查看小菊花一目瞭然 電子直肛鏡助醫師... TNN
張麗善:推動農業智慧化 數位農業行動... TNN
虎尾、麥寮補選將屆 雲林警重兵嚴防賄...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嘉義縣政府「廉政固本、服務到... TNN
梅山鄉公所辦理「圖利與便民」... TNN
「圖利與便民」梅山鄉公所辦理... TNN
梅山鄉公所辦理「107年春安... TNN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全國最盛大夜間路跑活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黃金客蛋捲
堅持手工製作,嚴選上等材料,新鮮烘焙,口感實在全程採用植物油,蛋奶素可食,黃金客...
 
天相中醫診所
依據衛生署2010年5月30日公布,癌症居28年是大死亡之首,平均每13分鐘即1...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
林文化博物館位於台東縣延平鄉鸞山部落(Sazasa)上方原始森林,鸞山sazas...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嘉義市企業經理協進會
嘉義企經會自1995年創會至今屆滿21年,能接近優秀願承擔的夥伴及遇見領袖風範之...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1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