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30 日 星期二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翁重鈞指控縣府剝削農民 縣府聲明反駁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政隆/更新日期: 2011-07-01 16:25:18
 
(記者郭政隆/嘉義縣報導)立委翁重鈞30日上午在國民黨嘉義縣黨部召開記者會,對於近日稻穀收購弊端叢生,他指出民進黨執政的嘉義縣府要負起最大責任,不能因為地方政府無能、放任稻穀收購亂象叢生,有關單位農會不配合落實中央政策,甚至張花冠縣長還投書媒體模糊問題焦點、混淆是非,最後導致農民鄉親遭殃卻罪推糧商。更甚放縱有心人士引發民怨、帶頭抗議、欺騙純樸鄉親,相當不可取!

記者會上兩家碾米廠:玉豐、三合豐負責人翁石貴、陳素惠也現身說法,提出事實與證據,不容正派糧商遭影射抹黑,其餘與會者包括國民黨縣黨部主委黃耀仁、黨團書記長李國勝、縣議員吳思蓉、詹黃素蓮、賴瓊如、台灣區米穀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文淵等人也都到場聲援。

翁重鈞進一步表示嘉義縣有三個農會的烘乾設備係政府補助,總幹事都是民進黨籍,農會理應配合政府政策為民服務,但近日他卻接獲陳情有農會拒買稻穀且收購價格較民間為低,連烘乾作業都有農民抗議。而張花冠縣長應該知到縣府是農會主管機關卻放任不督導,讓農民蒙受損失。而這些特定的糧商也就是一手拿政府補助、一手又買較低糧價的「農會」且與張花冠縣長、陳明文立委關係密切,但人民有權利瞭解事實的真相---為什麼濕穀收購民間有人每百台斤收購價買900元以上,農會卻只買880元或更低?所以呼籲張縣長務必要徹查這些弊端並將這些農會購買價格公布大眾,以正視聽。

與會的玉豐、三合豐兩家碾米廠商翁石貴、陳素惠則激動表示他們的稻穀收購價格在6月10開始均為950或960元左右,6月15日農會開始進場收購稻穀後,他們也都遠在900元以上價格,就是體恤農民辛苦、為了照顧農民鄉親,但不解的是為何縣內的農會收購價會低於900元甚至破到880元,到底原因在哪裡?昨天縣政府更前來稽查結果並無異常,是否也應該要公開澄清說明白,還清白糧商一個公道!

縣黨部主委黃耀仁最後也表示穀賤傷農,提高稻穀收購價3元絕對是政府展現照顧農民的美意,純樸農民靠天吃飯,卻還要被政客視為選舉操控的禁臠,用來當作進行無情抹黑的工具終會讓人唾棄!

翁表示今天所言均為有所本的事實,也歡迎縣政府、農委會籌組「公平調查委員會」查出弊端,他將會與受害鄉親到監察院檢舉,讓幕後黑手無所遁形、真相水落石出。

針對翁重鈞於記者會的指控,嘉義縣政府也隨即發表四點聲明表示:
1.翁重鈞立委身為大糧商,開記者會說明稻穀收購的情形,我們尊重他身為糧商的說明。

2.嘉義縣政府針對農民經過四個月辛苦耕耘收割的稻穀,協調農會必須盡全力協助農民烘乾、收購,嘉義縣長張花冠曾致電苗栗、台南及屏東縣長,希望他們能盡力協助嘉義稻農的問題。

3.翁立委指控的三家農會,經縣政府調查了解,他們收購量都超過他們容許量的一倍以上,三家農會都盡全力收購、烘乾農民的稻米,也主動協調附近縣市的農會協助,可謂盡心盡力。

4.請翁立委不要把大家的努力踩在腳下,政治操作抹黑別人並不能成就自己,身為公部門的縣府及農會努力辛苦幫忙農民解決問題,請翁立委不要忘了自己是努力賺取最大利潤糧商的身分。

圖說:翁重鈞在國民黨嘉義縣黨部召開記者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2024創價公演 「日本民族藝能之夜... TNN
4/22世界地球日 靈鷲山攜手新店婦... TNN
縣府團隊偕縣議會「觀摩苗栗縣垃圾焚化... TNN
雲林縣府、縣議會、刑警大隊與家扶中心... TNN
代謝在變 健康不變 提升縣民健康識...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嘉義縣政府「廉政固本、服務到... TNN
梅山鄉公所辦理「圖利與便民」... TNN
「圖利與便民」梅山鄉公所辦理... TNN
梅山鄉公所辦理「107年春安... TNN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六月未到腸病毒已三倍急衝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活力十足養生館
活力十足養生館五星級電動總統座椅,多項SGS國際檢驗認證,還獲得美國FDA認證,...
 
新生活純鮮乳品
符合CNS中華民國國家標準,生產過程從生乳殺菌至完成產品,絕無添加任何添加物及成...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
林文化博物館位於台東縣延平鄉鸞山部落(Sazasa)上方原始森林,鸞山sazas...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1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