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9 日 星期一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南投縣府前主秘 出任仁愛之家董座
 
TNN台灣地方新聞/台中記者/更新日期: 2012-05-22 18:44:14
 
財團法人南投仁愛之家董事長吳棋祥,被判刑六年確定,最近請辭董事長,仁愛之家前天召開臨時董事會,選出南投縣府前主任秘書賴文吉出任董事長。

縣長李朝卿說,賴文吉為人厚道,曾任教育局長和五育中學校長,行政經驗豐富是很理想的人選,早年仁愛之家董事長歐樹文、孟繁超,也都是縣府退休的主任秘書。

南投仁愛之家董事長吳棋祥上月請辭後,董事會改選由張明和接任董事長。但縣府發現,臨時董事會沒通知監察人到場,不予備查。仁愛之家得知後,重新寄發開會通知,通知監察人與會。縣社會處認為,吳棋祥已請辭董事長,就不具董事長身分,自然不能召集開會。為了董事長人選,仁愛之家和縣府關係緊張。

李縣長在五月初找吳棋祥溝通,希望仁愛之家由「德高望重」的人選來接手。李縣長建議,請老縣長林源朗來接董事長。李、吳兩人一同到草屯鎮拜訪林源朗,副總統吳敦義也打電話給林源朗勸進,但林源朗以健康為由婉拒。

上星期李朝卿建議由賴文吉來接董事長,吳棋祥同意,吳和張明和到賴文吉住處拜訪,請他出來掌理仁愛之家,獲賴首肯,前天董事會改選,通過由賴文吉出任董事長。

南投仁愛之家屬地方的公共財,吳棋祥接任董事長後,修改董事會組織章程,董事長可以提名仁愛之家的董事人選。也因此仁愛之家的董事,不乏吳棋祥的親友,引起外界側目。政府高層也很不滿,這次董事長易人,縣府要趁機重整仁愛之家,對新選出的董事長一直有意見,也肇因於此。

看問題/公共財 應回歸公共管理

南投仁愛之家的前身是南投救濟院,長期濟助地方的弱勢族群,後來有了規模,編制也上軌道,仁愛之家董事長向來都是由地方大老來擔任。三年前,吳棋祥在董事會的期待下接掌仁愛之家,他積極任事,並任用親友擔任董事,雖然用意是為了提升營運效率,但讓人質疑仁愛之家會由地方公共財淪為私人掌握。

仁愛之家以庭園廣闊、花木扶疏著稱,晨昏常有老人在樹下散步,而園區土地有一半以上是縣府所提供,因此縣府的局處長或縣議員,都曾擔任過董事,縣內低收家庭的老人或幼童,也被安置到仁愛之家,接受公費收容。

南投縣保有一家「公營」的安養機構,路倒者或遊民,縣府可以馬上安置,在政府的社會福利業務,仁愛之家發揮很大的功能。

吳棋祥接掌仁愛之家後,急著要做出成效,他和外縣市的安養機構聯誼,交換營運的得失,前年獲內政部評鑑為甲等的老人安養機構;但仁愛之家畢竟屬於公共財產,吳棋祥為追求效率,安插家人和親信出任董事和常務監事,卻讓仁愛之家淪為私人所掌控。這次重選董事長,吳祺祥和縣府都同意另找公正人士擔任董事長,避免爭議持續下去,回歸公眾共同管理,也才讓仁愛之家回到常軌。讓外界認為,他要把仁愛之家據為私有,處處對他提防設限,仁愛之家也成為外界評論的話題焦點。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南市容積移轉機制 二年共取得約15公... TNN
430國際不打小孩日 社會局籲拒絕... TNN
溫馨5月送愛到雲林家扶 洋桔梗花祝... TNN
僅記愛車停在大樹旁 北門警細心助尋回 TNN
菲籍女子手機沒電 公園警靠Googl...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刺青,規矩何其多 ~ 刺青界... TNN
彰化員林媽祖回鑾,疑似點燃煙... TNN
警界中的真警察-南投縣政府警...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壯年鄒男病逝留4學子 警所... TNN
 
免費機車排氣檢測 好康多多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豐明傢俱
榮獲嘉義市優良商家,各式款式床組、時尚沙發、時尚實木組椅、OA辦公家具、神明桌,...
 
力大機械企業社
本公司的主要產品及服務維修:各類廠牌拖板車,托板車,油壓車,油壓板車,油壓拖板車...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全鴻廚藝生活精品店
廚具的3D新視覺,專業設計量身訂做歐化廚具、系統櫥櫃,本店全新引進微奇3D櫥櫃&...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2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