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9 日 星期一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秉冠有限公司一水衛生企業社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101年度全國總統盃室內曲棍球錦標賽,一連六天在彰化熱血開戰,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8-09 17:32:13
圖片來源:楊珊雯攝影
 
今年的暑假很熱血,101年度全國總統盃室內曲棍球錦標賽,一連六天在彰化體育館開戰,從國小組到高中組及社會組,賽事精彩刺激,連剛新訓練的球員,都報名挑戰賽事,連閉關培訓的球員,也回歸母隊批掛上陣,此賽事在彰化縣體育館101年8月6日至8月12日止(共計6天)熱血開戰,歡迎喜愛曲棍球的民眾,可至彰化縣體育館欣賞精彩賽事。

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秘書長李淑惠表示,「今年首度開闢室內比賽是頭一次,為了迎接11月底的全國全民運動會及2017年世運,提前讓全國各地球隊及球員適應,也是11月底全國全民運動會的前哨站」。

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秘書長李淑惠提到,「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設置在彰化,彰化也積極培養球員,現在除了彰化市平和國小及彰化彰安國中、彰化藝術高中有球員外,也另外投入到彰化彰泰國中、鹿港、秀水等地區,繼續發展「曲棍球」,讓更多學生認識「曲棍球」」。

秘書長李淑惠表示,「近期內也請到巴基斯坦古教練,來台兩個月培訓台灣的球員,也利用暑假舉辦裁判、教練‧球員研習營,讓國內教練及裁判討論及傳授球技,也提前培訓2017年世運的球員」。

賽事現場則有剛新訓練的球員也下場比賽,彰泰國中剛升國三,彰泰國中趙千榮表示,「自己剛練三個月,此次,是第一次比賽,很熱血很新鮮」,趙千榮說,「「曲棍球」除了靠體力以外,也要有球技與冷靜的頭腦,才不會追不到球或傳錯球,而且,終於知道為什麼體能每次都會練到的「來回跑」與「衝刺跑」,真的是場上必要條件」。

趙千榮也表示,「媽媽之前也是「曲棍球」的球員,所以,這次比賽前,媽媽也傳授一些比賽技巧,期望我能拿下好成績」。

最後,趙千榮說,「雖然,剛新訓練三個月的時間,但是,還是要繼續接受更多的訓練,期望有機會能夠代表彰化縣出去比賽」。

正在接受培訓的球員,彰化縣藝術高中「林承洋」,林承洋表示,「這兩個月除了培訓以外,也比其他球員提早試用室內場地,室內場地平坦,球速很快,所以,穿的球鞋需換上有膠底的鞋子防滑」,林承洋笑笑的說,「比較不適應的事,室內賽事隊友四位再加上守門員五位,比起賽來很累感覺人很少,快攻速度很快,衝來回跑及瞬間衝刺趟數變的很平繁」。

林承洋說,「至於,規則與室外賽事差不多,只是室內賽事不能挑球及飛球,但是在要射門是可推飛球,不過如果要挑球需要在10公分以內」;林承洋表示,「此次賽事,在培訓的球員,全數回規到母隊出賽,在高中組及社會組一定是會很激烈,因為各隊都有培訓的球員」。

對於,這兩個月的培訓,林承洋說,「吸取到很多的經驗與球技,加上外國教練〝重質不重量〞,所以,很多動作越練越順,11月底的全民運動會上,會有更精彩的賽事」。

此次賽事運動員宣示代表「曾福源」,曾福源表示,「前段時間有接受球員與室內裁判的研習營,這次是第一次打室內的賽事,還沒開打前,在旁看比賽,球的速度很快,地面很平坦」,曾福源笑笑的說,「根據剛打比完賽事的學弟說法,很好推球,容易推到飛球,場地平坦到差點追不到球,加上兩隊球員各五位,所以,必須靠體力鞏固球的速度」。

曾福源隨後表示,「其實,比較想看到,這兩個月在彰化縣體育館培訓的球員成果,因為,練了不少新的球技與打法」。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強化學弟妹學習效果 王崇旭再捐輔仁中... TNN
擴展臺琉教育合作 嘉大校長開拓沖繩學... TNN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嶺東科技大學推動勞動部職訓服... TNN
梅山鄉太興國小創新實驗馬術教... TNN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市長盃國小躲避球賽開打,選手... TNN
愛伯特啦啦隊赴美比賽,為國爭... TNN
 
人和國小合唱團登上國家音樂廳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雙福寶佛門老人養護中心
生活起居照護、三餐膳食、二餐點心、特約醫院定期門診、復健,專業服務與優質環境,值...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4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