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全鴻廚藝生活精品店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校園 > 國小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逝世20週年追憶 朱俐靜重現鄧麗君經典
 
TNN台灣地方新聞/北部中心/更新日期: 2015-04-17 06:19:13
 
【記者林呈彥/新北報導】今年五月是亞洲歌后鄧麗君辭世二十週年,新生代歌手朱俐靜經新北市府邀請,在鄧麗君的童年母校蘆洲國小,與附設幼兒園學童齊聲演繹鄧麗君經典《甜蜜蜜》一曲,緬懷這位永遠愛國歌后。

本名鄧麗筠的亞洲巨星鄧麗君,一九五三年一月出生雲林縣褒忠鄉,父親鄧樞是隨民國政府遷台軍官,母親趙素桂是山東省東平縣人,鄧麗君有三兄一弟排行老四,是鄧家唯一女兒,本名麗筠,是父親委請軍中同袍楊姓軍官所取,親友與鄰居常將「筠」字唸成「君」音。

幼嬰時的鄧麗君,曾隨家人先後遷居台東縣、屏東市,一九五九年父親鄧樞退役後,舉家再遷居至台北縣蘆洲鄉眷村,鄧麗君就此入讀蘆洲國小,即常參與校內遊藝會演出、演講、朗誦比賽,不僅練就不畏生的穩健台風,也培養對歌唱興趣。

一九六四年才十一歲的鄧麗君,已膽敢參加中華電台黃梅調歌唱比賽,以《訪英台》奪冠,翌年再參加金馬獎唱片公司歌唱比賽,以《採紅菱》再奪冠軍,之後鄧麗君為學習更專業歌唱技巧,報考進入正聲廣播公司歌唱訓練班,以第一名結業,一九六九年鄧麗君十六歲時選擇休學展開走唱之路,不到一年迅速成歌廳、夜總會、餐廳業主熱邀歌手,就此唱片、廣告、駐場約不斷,鄧麗君索性將「鄧麗君」取為藝名,全心投入歌唱,更成了當紅歌影視三棲歌手。

知名度紅至國際舞台的鄧麗君,歌唱事蹟成就多到族繁不及備載,卻因罹患哮喘日益嚴重,直至一九九五年五月八日在泰國清邁市,鄧麗君因病危送往蘭朗醫院途中,微弱聲呼喊一句媽媽後停止呼吸、脈搏而病逝,享年四十二歲。

同年五月十一日鄧麗君遺體空運回台,同月二十五日鄧麗君靈柩,獲國民黨政府覆蓋黨旗、國旗,時任總統李登輝特頒「藝苑揚芬」輓額,追贈最高榮譽獎章「華夏一等獎章」給鄧麗君,時任台灣省長宋楚瑜擔任治喪委員會主委,宋楚瑜親為安葬鄧麗君的墓園「筠園」題名。

五月二十八日鄧麗君於台北市第一殯儀館出殯,國內各電視台動員直播這場世紀葬禮,大陸央視在新聞中報導完整鄧麗君逝世新聞,香港與日本紛紛以頭條標題報導鄧麗君去世消息,鄧麗君靈柩在眾多海內外歌迷目送下,安葬於現今新北市金山區金寶山筠園墓園。

鄧麗君童年全在新北市蘆洲區,台北捷運蘆洲站建成時,特立「蘆洲之光」鄧麗君紀念雕像,鄧麗君逝世後每年來自香港、新加坡、美國、日本各地媒體,前至鄧麗君紀念雕像、蘆洲國小、受洗的蘆洲聖若瑟天主堂等地參訪錄影,以提供世界各國鄧迷懷念追憶。

今年逢鄧麗君辭世二十週年,新生代、超偶冠軍歌手朱俐靜,於四月十六日受新北市民政局之邀,與穿迷彩裝的蘆洲國小附設幼稚園小阿兵哥,合唱鄧麗君經典《甜蜜蜜》歌曲,朱俐靜表示從小就很喜歡鄧麗君輕柔宛約歌聲,具有撫慰人心力量,是最想學習的典範,蘆洲國小也表示五月六日至八日三天,將開放機關團體申請參觀教學樓一樓鄧麗君文物館,假日則開放民眾參觀。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計畫慶祝世界遺... TNN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嶺東科技大學推動勞動部職訓服... TNN
梅山鄉太興國小創新實驗馬術教... TNN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市長盃國小躲避球賽開打,選手... TNN
愛伯特啦啦隊赴美比賽,為國爭... TNN
 
世界大學舉重錦標賽在台灣體院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台南縣保險業務職業工會
為會員們提供勞健保等服務,也對社會大眾提供勞健保的諮詢服務,歡迎從事壽險、產險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典藏家沙發修理
典藏家沙發修理典藏家擁有近20年專業經驗及永續經營理念,專業於沙發修理訂做,及沙...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4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