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學習 > 電腦資訊類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訊亞創藝玩皮迎信心 皮革雕繪新人生 一技在手創意無窮!
 
TNN台灣地方新聞/蘇炳郎/更新日期: 2014-09-26 17:31:53
圖片來源:訊亞企業 提供
 
訊亞創藝玩皮迎信心 皮革雕繪新人生 一技在手創意無窮!
(記者蘇峻億專訪)103年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訊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皮革商品製作經營行銷班』,全班30名學員於本月(28)日結訓,透過本次『皮革商品製作經營行銷班』的訓練課程,將皮革工藝運用在商品的開發上,不僅習得皮雕專業技能也發揮新創意將文化特色揮灑於作品中,失業者重返職場有多一種新管道,創業者更有信心。
皮革製品給予人一種質感佳、手感細緻的感覺,一個好的皮夾不僅不容易損壞,而且時間一久會更有味道。遠古時代用來遮蔽身體,逐漸發展至華麗且複雜的皮革手藝,配合上創作者的豐富巧思及想像力,以旋轉刻刀及印花沖壓工具在皮革上刻劃出各種凹凸層次不同的紋飾,或綴以裝飾的金具零件,重新為皮革賦予嶄新面貌,也以另一種形式延長了皮革的生命。
皮革可以製作成實用的皮夾、鑰匙包、皮帶、包包等配件飾品,或是強調藝術欣賞性質的皮雕畫,有別於工廠制式的成品,每件手工皮革作品,都是時間、創意與技術的結晶。
本日結訓成果展學習成果豐碩,皮革應用層面相當廣泛,學員作品從文創商品、辦公文具、各式袋包包款製作都有,學員分享他們如何運用所學,具體將自己的創意透過皮雕創作設計做成商品。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文創商品產業發展,皮革商品不但跟得上時代潮流的需求,更能創造高級的產品質感與價值。
『皮革商品製作經營行銷班』在訓練期間從建立皮雕工法技能養成開始,學習彩繪染色技術,發揮個人創造力,結合文創商品開發設計,將創意的好點子設計延伸到作品中,設計創造高附加價值的產品。
學員 慧蘭說:「自己本身就對手工藝創業很有興趣,經過第二專長職訓的養成,加上這幾年的努力也在這個領域中慢慢走出新的就業道路,不僅靠自己的能力創業也因為學習了新的皮革工藝技術,結合歐洲彩繪技巧,使得商品更具競爭力,藉由參加這班,將創意能有效率的用在工作上,這次的訓練讓她收穫滿滿,作品設計功力更上一層樓。」
從皮雕的門外漢入門到進階應用,於製作過程中體驗手工製作的嚴謹,專業知識的養成,從頭到尾認真、用心的態度,才能有滿意的作品產生,這三個月中學習到很多專業知識。
部分學員表示,看著自己完成的作品被買家所肯定,心中有說不出的滿意與感動,目前已經開始少量的接受客製化訂單,未來規劃運用職訓所學習到的技能,開創屬於自己的手工商品與網路行銷市場,慢慢實踐當老闆的夢想。
皮革具有高質感的附加價值,所開發之商品兼具實用與高接受度的特質,加上經營網路客群的行銷策略有助於商品產業的推展,帶來更廣大的顧客群吸引買氣。希望未來結訓學員在就業、創業方面都能順利。」另為協助結訓學員能儘速重返職場,今日也於現場安排就業創業活動,希望全數學員都能順利就業。
訊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06-656-6699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學習最多瀏覽
 
農會輔導及經濟事業標竿觀摩學習活動場... TNN
青埔教育基金會推動親子英語說故事培訓 TNN
參加勞動部產投課程精進職能,提升工作... TNN
郭綜合全面啟用虛擬健保卡 手機就是... TNN
中年男子嗅覺喪失兩年 奇美醫3D定位... TNN
更多
 
廣 告
學習最推薦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班,... TNN
發生車禍意外事故怎麼辦 ? ... TNN
「數位山城 行動學習」升學王... TNN
方翰鑑定師獲頒國際藝術管理學... TNN
中埔鄉立幼兒園獨角仙農場戶外... TNN
 
雙城教育交鋒 國際書香在彰化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驗車也可以做公益!!
即日起來本公司驗車也可以做公益~我們將提撥10元與您一起來關懷弱勢團體
 
全鴻廚藝生活精品店
廚具的3D新視覺,專業設計量身訂做歐化廚具、系統櫥櫃,本店全新引進微奇3D櫥櫃&...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一水衛生企業社
專業服務:馬桶不通、清化糞池、清排水溝、清污泥、排水不通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1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