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久大洋傘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美食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日本和牛全球延燒,教你如何用實惠的價格來選擇及品嚐和牛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8-01-08 22:23:07
圖片來源:現場採訪拍攝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在東京的高級地段要是想吃吃看日本神戶牛、松板牛,結帳金額都會讓人嚇到說不出話來,但其實並非所有的和牛價格都這麼高昂。除了這二種和牛之外日本國內其實還有許多和牛品牌,這些知名度低ㄧ點的銘柄和牛,價格不但相對親民,肉質也不一定會輸給神戶和牛哦!想要來選擇品質好價格卻相對實惠的「日本和牛」,飯店五星級主廚特別挑選推薦你一款CP值高的「飛驒牛」。

「飛驒牛」在日本和牛競賽中每每獲得冠軍,近年來在近畿東海北陸聯合肉牛共進會上,繼續蟬聯冠軍。該共進會有擁有松阪牛、神戶牛以及近江牛等非常著名的品牌牛的縣參加,而飛驒牛在2012年、2013年、2015年獲得了最優秀胴體肉獎(農林水產大臣獎)。

繼承了"安福"血脈的"飛驒白清",以及"白清85之3"、"花清國"等眾多雄性種牛(父牛)在岐阜縣內表現活躍,為飛驒牛品牌的進一步發展做出了貢獻。

另外,岐阜縣在公益社團法人日本食用肉等級協會實施的胴體肉等級評估中,最高等級5級的比率55%超出全國平均水平32%,由此可見飼養者的育肥技術之高超。

「飛驒牛」肉質細膩柔軟,擁有極其美觀的霜降紋理、在口中融化的芳香和誘人口感,飛驒牛在山清水秀高海拔的岐阜縣高山地區,在富饒的大自然中養殖而成,擁有先進養殖技術的養殖者們,為了提供安全放心的肉中珍品,在養殖時,充滿關懷之情、絕不吝惜一絲功夫。

(1)飼養時間最長的地方是岐阜縣。
(2)必須由根據飛驒牛品牌推進協議會註冊農家制度,經過認證、註冊的養殖者進行育肥。
(3)育肥了14個月以上的黑毛和種肉牛。
(4)根據公益社團法人日本食用肉等級協會實施的被認證為"飛驒牛"的情況下,會發放飛驒牛標識標籤,飛驒牛標識標籤上將明確記載肉質等級、養殖者地址姓名、牛的識別號碼和認證日期。

自1945年起,岐阜縣養殖的牛都兼具耕地的功能,即所謂的"耕牛",進入1955年以後,隨著農業機械化的不斷發展,開始了從"耕牛"向"肉牛"的轉變,到了1965年以後,其肉質以及增重受到了關注,為了將其徹底轉變為肉牛而開始了改良,這一趨勢在整個日本蔓延開來,各個縣為了相互競爭改良成果而開始舉辦和牛奧運會,即"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俗稱:全共)。

1975年後,岐阜縣內養殖的牛都還是根據各個地區來命名的,但是統一名稱的時機已經成熟,所以開始將縣內養殖的牛都統稱為"岐阜牛"。

在1981年,從兵庫縣引進了之後被稱為"飛驒牛之父"、為品牌的樹立作出核心貢獻的"安福號",所產之牛接二連三地獲得了優異的產肉結果。之後為了將統一名稱從"岐阜牛"改成"飛驒牛"並推廣品牌,在當時已經取得"飛驒牛"商標的株式會社吉田HAM的全面支持下,於1988年成立了飛驒牛品牌推進協議會,飛驒牛的歷史便從這裡開始了。

2002年在岐阜縣舉辦的第8屆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上,"飛驒牛"獲得了日本第一,自此,"飛驒牛"的名聲響遍了整個日本。該共進會每5年舉辦1次,是日本國內優秀的和牛匯聚一堂、一較高下的大會,該大會還被稱為"和牛奧運會",可見其規模之大。其中分為競爭改良成果的"種牛部門"以及競爭肉質的"肉牛部門",飛驒牛在兩個部門分別獲得了名譽獎(內閣總理大臣獎)和最優秀胴體肉獎這一最高獎項。

在5年後舉辦的第9屆大會上,飛驒牛仍然獲得了最優秀胴體肉獎,得以蟬聯冠軍。

飛驒牛訂購:餐飲或批發盤商請加Line : @kue3021d 零售部位分切請加Line : @wtv5451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美食最多瀏覽
 
昆蟲轉化創意料理 食蟲文化糧食契機 TNN
新港旅遊嚐美食 店家營業資訊先了解 TNN
劍湖山飯店推出「幸福ㄟ古早味-懷舊美... TNN
炎夏消暑薄荷雞 復刻嘉義神秘料理 TNN
跟著大甲媽到新港 別錯過品嚐在地小吃... TNN
更多
 
廣 告
美食最推薦
2013「南投豬樂園」文化園... TNN
梅子雞做法 TNN
"那一家臭豆腐"好吃無比 TNN
高山青、濁水長、水里產的大閘... TNN
五星級咖啡音樂餐酒館(行政星... TNN
 
2009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在彰化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黃金客蛋捲
堅持手工製作,嚴選上等材料,新鮮烘焙,口感實在全程採用植物油,蛋奶素可食,黃金客...
 
嘉義市企業經理協進會
嘉義企經會自1995年創會至今屆滿21年,能接近優秀願承擔的夥伴及遇見領袖風範之...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家醫館
家醫館秉持著「以誠懇、熱忱的態度,專業、效率化的施工以及合理的收費」,面對每一件...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5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