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郭綜合兒童合唱團演唱 帶來濃濃耶誕歡樂氣氛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0-12-27 11:35:19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成立兩年半的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兒童合唱團,在醫院二樓門診區演唱「平安夜」、「普世歡騰」等聖誕歌曲,為大家帶來耶誕氣氛,美妙童音獲得前往就醫病友及家屬們的駐足聆賞,並給以熱烈的掌聲稱讚鼓勵;晚上並應邀在成大醫學院成杏廳的「憶往情深」音樂會演出,讓小朋友興奮無比。

盛裝戴著耶誕帽的合唱團小朋友們,在張容碩老師指揮、黃微聲老師伴奏下,唱出「平安夜」一曲帶來祥和、安樂,而「普世歡騰」則熱鬧的帶動整院耶誕氛圍,除聖誕歌曲外,他們還秀英文及拉丁文歌的世界歌謠名曲,有如天籟般的歌聲傳遍院內,為醫院注入濃濃的藝文氣息,正在看診的院長郭宗正百忙抽空趕到現場靜靜的欣賞後,嘉勉外不忘幫小朋友們加油打氣;這也讓剛進院一臉病容、愁容滿面的求醫患者,聆聽後覺得心情輕鬆許多,陪同家屬欣喜地強調,孩子天真無邪的演出,對紓解病友緊張的壓力有莫大幫助。

熱愛藝術的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國銓、院長郭宗正,平時要求同仁全方位為病友服務,但對員工眷屬的休閒福利相當重視,以員工、志工子女為主所組成的兒童合唱團,成員最小的為國小一年級、最大的為國小六年級,有兄弟、姐妹、姐弟檔,還有一對雙胞胎,他們大多數曾學過直笛、陶笛、鋼琴、小提琴等樂器,因喜愛音樂,所以每周一次的練唱相當踴躍。

該兒童合唱團由師大音樂研究所出身的院長夫人蘇玟慧所創設,個個相當投入,也吸引音樂家庭小朋友慕名加入,像鋼琴家賴千黛,平時帶就讀東光國小的女兒秦依琳參與,有時也會下場為勤練的孩子們伴秦,全團就在家長們付出無比的愛心與耐心協助、努力耕耘下,使得昨天的演出開花結果,讓關心的家長笑容滿面,並不斷用相機的為寶貝獵取美妙的鏡頭,曾在該院家醫科任職的醫師廖建良,盛讚他就讀國小的女兒廖苡辰、廖阡辰姐妹聲音有如黃鶯出谷般,聽起來相當悅耳。

由於合唱團的每周一次聚會在院內榕華廳練習,因是團員所喜愛,沒有功課壓力,只見個個活潑蹦亂,所以復健科服務的方有成女兒、就讀憶載國小的方虹予非常期待周四晚上的來臨,因又可到郭綜合醫院與志同道合的兒童們歡聚而興奮不已。
但低年級小朋友,因只認識注音符號及少許國字,外文接觸有限,所以要唱拉丁文、西伯來文、英文歌曲時,面臨有看沒懂的窘境時,在旁協助的社工師蘇悅中就以注音符號註解,記憶力超強的兒童,常常唱了兩遍就背起來,叫人驚訝他們的潛能。

院方為鼓勵愛樂的小朋友,並設計有獎卡,只要孩子準時到場、秩序好、音準對、回答問題踴躍、唱的好均有不同的獎勵卡,藉以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
晚上的「憶往情深」音樂會,滿懷愛心的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特贊助兩萬元,提供給台南市身心障礙者病友及家屬免費入場聆聽。藉由懷舊樂曲,讓失智病友及家屬獲得喘息與舒,並共同呼籲大眾重視失智症早期預防的重要性。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彰基「魔鏡」推展手部衛生、強化感染管... TNN
新樓醫院:危險 突然低血壓怎麼回事 ... TNN
高榮臺南分院秘書室陳詩宜專員獲頒「廉... TNN
卵巢指數異常有年輕化趨勢 中醫「... TNN
肩關節脫臼 經驗夠的骨科診所醫師能...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合成維他命與天然的無異 - ... TNN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無創... TNN
輕度第一型躁鬱症(bipol... TNN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萬人健檢在新建綜合活動中心舉行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蛋捲,沒吃過那麼好吃的
一口一個食用方便,讓您停不了的好味道!口味有原味、芝麻、蜂蜜、抹茶、紅麴、咖啡、...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2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