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二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一水衛生企業社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語系轉換: 繁体 | 简体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灣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地區新聞網:台灣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五歲女童來月經 卵巢腫瘤惹的禍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12-21 13:53:38
圖片來源:彰化秀傳紀念醫院提供
 
五歲小女孩來月經! 把父母親嚇壞了經醫師診斷,發現小女孩卵巢長了一顆腫瘤,影響女性荷爾蒙分泌,致第二性徵〔月經、兩邊乳房鼓起、陰毛〕提早出現,醫師以腹腔鏡手術切除腫瘤,小女孩終於找回自己的童年。

張媽媽表示,近一個禮拜以來,洗小女孩的內褲都發現血漬,擔心是不是碰撞出血,或被壞人輕薄了,於是帶她到小兒科求診,但小兒科醫師認為應是荷爾蒙出了問題,因此轉介婦產科。

秀傳紀念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劉復興指出,從身體外觀可看出小女孩第二性徵已經出現,再進一步以超音波檢查,發現骨盆腔有一顆約五公分的卵巢腫瘤,懷疑是腫瘤影響卵巢荷爾蒙分泌,促使小女孩第二性徵提早出現。

果然抽血檢驗荷爾蒙,小女孩的女性荷爾蒙值達到48pg/ml,一般八歲以前女性荷爾蒙正常值應是10pg/ml以下 ,顯然小女孩的女性荷爾蒙升高,引發性早熟的現象。

經以腹腔鏡手術為小女孩切除腫瘤,此腫瘤約五公分,從左邊卵巢長出,體積明顯比她的子宮還要大,取出化驗的結果証實是幼年型顆粒性細胞卵巢瘤。

顆粒性細胞卵巢瘤在所有女性卵巢腫瘤中甚少見,只佔1─5%的比率,它又分幼年型、成年型兩種型別,成年型約佔95%,幼年型只佔5%,此五歲小女孩罹患幼年型顆粒性卵巢瘤,非常少見。

早熟症又名早發性青春期,此症的定義是女性8歲前出現月經或第二性徵〔乳房或陰毛發育〕;一般正常的女性青春期約在10─11歲出現乳房、陰毛發育、快速長高,12歲初經。

早熟症的發生分為中樞性和週邊性兩類。
中樞性─不明原因、中樞神經病變、下視丘腫瘤等。
週邊性─先天性腎上腺增生、卵巢腫瘤、腎上腺皮質腫瘤、環境荷爾蒙等。

此小女孩的早熟症因卵巢腫瘤引起,屬週邊性類別,如果不是卵巢腫瘤引起,還得再進一步做各項檢查,以確定病因進行治療。
小女孩的卵巢腫瘤經腹腔鏡切除,肚皮未留下開刀疤痕,疼痛少、三天就出院,如果是以傳統手術開刀約需留下5-6公分的疤痕,住院期拉長到一個禮拜左右,此手術也保留了左邊部份正常的卵巢,不會影響其日後的生育功能。但仍須定期回診追蹤確定沒有復發。

提醒家長注意,為小女孩洗澡時如發現乳房鼓起、有陰毛,甚至是月經來潮的跡象,要趕快就醫檢查是否為早熟症;以此小女孩為例 ,如果父母親不注意,由於女性荷爾蒙提早分泌,日後會長不高,更重要的是骨盆腔內的腫瘤有可能變大且病變為惡性,屆時治療更為棘手。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臺大雲林分院 智慧醫院定位上線 保護... TNN
成大洪志凱醫師 談自體膝關節軟骨修復... TNN
洗腎洗到腳抽筋 該如何是好 TNN
臺大雲林分院喜迎世界級兒童心臟病權威... TNN
肺癌是怎樣發生造成 健康講座解迷思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合成維他命與天然的無異 - ... TNN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無創... TNN
輕度第一型躁鬱症(bipol... TNN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98年流感疫苗暨肺炎鏈球菌疫苗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荃能事業有限公司
廣告設計、印刷、工商攝影、網頁設計、產品型錄、公司簡介、DM、海報、戶外海報.....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73 位訪客正在線上